旗下微信矩阵:

江西省玉山县政府与上海创丰资本联合建立“创丰玉清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创丰玉清产业基金由玉山县人民政府与上海创丰资本共同发起成立,目的是联合国内资深的投资管理机构,帮助玉山当地企业更好对接资本市场,从而进一步加大对江西省玉山县内拟上市企业和其他优质企业的投资力度。
2017-07-04 11:30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7月3日,江西省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县长徐树斌出席在玉山县举办的“创丰玉清产业基金”揭牌仪式,并与上饶银行行长朱晓健、江西省财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江西财投”)总经理助理张晨、江西高技术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西高投”)党委书记钱晨阳、上海创丰资本管理合伙人彭震一起为基金揭牌。仪式由县委副书记罗来水主持。江西财投对基金计划增资1.7亿元,完成增资后,基金规模总计将达到5.7亿元人民币。

江西省玉山县政府与上海创丰资本联合建立“创丰玉清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创丰玉清产业基金招商项目签约

  仪式上,包括创丰光电、众光照明、神舟电力、华气科技等10余家企业,完成了基金的首批招商项目和首批投资项目签约。此外,玉山县扶贫办还与江西创丰光电、江西高投共同签订一项当地精准扶贫项目。

  创丰玉清产业基金由玉山县人民政府与上海创丰资本共同发起成立,目的是联合国内资深的投资管理机构,帮助玉山当地企业更好对接资本市场,从而进一步加大对江西省玉山县内拟上市企业和其他优质企业的投资力度,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落地玉山县,有力地推动玉山县内产业集群的快速健康发展。

江西省玉山县政府与上海创丰资本联合建立“创丰玉清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创丰玉清产业基金揭牌仪式

  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在讲话中表示,创丰玉清产业基金的揭牌对于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供给侧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打造全省工业强县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产业基金的重要作用,发展产业基金可以有效激活社会资本、可以有效扶持优质企业、可以有效促进产业升级;第二,要准确把握产业基金投资方向,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加强基金管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方向进行投资,切实发挥产业基金的作用;第三,要稳步推进产业基金做大做强,进一步转变企业决策者观念、完善系列配套政策、完善系列配套政策、提升服务质量。

  玉山县县长徐树斌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这次基金的揭牌是玉山县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举措。当前,玉山正处于“五年决战800亿,建全省工业强县”的关键时期,传统的比政策、比服务的招商引资模式已不足以支撑玉山工业的快速发展,需要我们进行创新,既要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更要相信市场的力量。玉山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加强资金运作,提供更加优良的投资服务环境,全力打造一批创新能力优、市场竞争力强、产业集聚度高的优势产业,玉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江西省玉山县政府与上海创丰资本联合建立“创丰玉清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创丰玉山产业基金投资项目签约

  上饶银行行长朱晓健作为基金LP代表表示,创丰玉清产业基金成立是地方产业和金融深度对接的标志性事件,将对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上饶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市民银行、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的市场定位,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希望今后上饶银行能把握机遇、鼓足干劲,着力加强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以及小微和民生工程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支持玉山的城镇化、现代化建设。

  江西财投总经理助理张晨作为引导基金代表表示,此次基金的设立是省引导基金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迈出推动当地产业发展的坚实一步,更是省市两级联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探索。此次合作为产业金融结合搭建了互动新平台,为金融机构合作打造了共赢新高地,为省市两级联动搭建了互通新桥梁,省引导基金将不忘初心,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以*诚意,尽*努力,为创丰玉清产业基金注入强大动力,推动已经达成的合作协议早见成效。

江西省玉山县政府与上海创丰资本联合建立“创丰玉清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创丰资本管理合伙人彭震讲话

  创丰资本管理合伙人彭震作为基金代表致辞,他表示,玉山县领导一直前瞻性地在思考如何利用市场模式、资金、运作方式,帮助企业家更快、更好地去拥抱资本市场,优化治理结构。我们希望通过各方的精诚合作,通过创丰更加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精细化的产业基金管理运作,更好地扶持当地企业发展,让玉山的经济未来可以成为一个新的高地,让玉山县走出更多杰出的企业家,诞生更多优质的上市公司和知名的民族品牌,实现更好推动当地企业发展、项目成功和产业升级的最终目标。

  据悉,创丰玉清产业基金将成为上饶地区*商业化产业基金,目标是要打造成为整个上饶市、甚至江西省市场化运作基金的典型和模范。基金首先计划优先对江西众光照明投资1.68亿,用于股权治理及IPO,目标是在2018年将企业打造成为上饶地区首家民营上市公司。作为玉山县标杆企业之一,江西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落地玉山县,现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LED投光灯制造和设计基地,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目前,企业正全力筹备上市,在建光电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占地约500亩,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2亿元,有望引领全球工业工程照明市场。

  创丰资本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机构之一,连续被权威机构评为中国中资PE机构TOP35,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投资案例超过50个,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节能环保和医疗健康领域的领军投资机构之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