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星效应有多牛?看了鹿晗代言QQ浏览器,真心觉得腾讯每一张牌都打得666!

当下众多科技公司都在选择有影响力的明星做代言人,而且都在主攻年轻9095后用户,找一个在年轻人当中有知名度的明星容易,也会引发9095后的追捧,但要想获得更广泛用户的认可,更要关注品牌定位和明星的“精神价值”。
2017-07-21 10:44 · 微信公众号:猎云网  猎云君   
   

  手机浏览器作为重要的移动平台,其发展已经不再局限于功能的创新,越来越多的内容消费早已发生在手机浏览器上,而年轻人尤其是9095后则是这些内容的主力军。

  谁最了解9095后,谁能击中他们的痛点和内心,谁才能赢得浏览器的未来。

  如何玩懂9095后?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2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48%,其中9095后已成为手机浏览器的核心用户群。再加上智能手机以年轻用户为主,庞大的年轻用户群进一步促使手机浏览器年轻化的发展。

  而此次QQ浏览器邀请拥有庞大9095后粉丝的鹿晗担任其品牌代言人,正是QQ浏览器重视年轻用户,重点沟通9095后用户群的重要标志。

明星效应有多牛?看了鹿晗代言QQ浏览器,真心觉得腾讯每一张牌都打得666!

  9095后是腾讯公司最重要的用户群体之一,QQ浏览器从品牌和产品上都围绕着9095后做了深刻的洞察,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个性化产品的发展方向,用产品和品牌等多种方式与9095后真诚对话,从而成为彼此的朋友。

  QQ浏览器已经从功能定位走向品牌和价值定位,选择鹿晗正是希望可以和用户在品牌以及价值定位上能够形成更多的共鸣。

  当下众多科技公司都在选择有影响力的明星做代言人,而且都在主攻年轻9095后用户,找一个在年轻人当中有知名度的明星容易,也会引发9095后的追捧,但要想获得更广泛用户的认可,更要关注品牌定位和明星的“精神价值”。

  除了品牌层面对年轻人的关注,QQ浏览器在产品功能上无疑也是年轻化特点最为明显的手机浏览器。

  QQ浏览器今年陆续推出的视频版、小说版从内容服务上满足了年轻人的需求,通过版本更新迭代,从页面设计上实现个性自定义,通过个性字体与皮肤将个性年轻张扬到*。

  那么,9095后到底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为何打动他们如此之难?在互联网文化的影响下,9095后吸取了足够多的知识与信息,因此他们成熟更早,有独立的人格和见解。

  面对传统的文化束缚,9095后更渴望有自己的选择。他们不爱空喊口号,而是有了梦想立即付出行动。“

  2017年7月18日,QQ浏览器将品牌Slogan改为“跟着兴趣走下去”。那么,在这一系列成功的营销动作背后,又蕴藏着哪些与9095后沟通的秘诀呢?

  跳出同质化的怪圈

  越是尝试去了解9095后越是发现,9095后是一群会画着雅诗兰黛的裸妆,戴着香奈儿的墨镜,脚下却是凡客的帆布鞋的个性群体。

  他们并不一味追求名牌的普遍等级,而是更想要彰显自己的个性化审美风格。90后更喜欢让自己“激动”起来的感觉,也就是说,个性化的理念将成为抓住90后脉搏的关键词。

  用9095后思维沟通

  品牌的一端是产品,另一端是用户,要把产品说明书翻译为年轻人喜欢的东西,首当其冲的便是换位思考。

  9095后伴随着互联网长大,从思考方式到言语习惯都有着特别之处。在面对不同的群体时,要选择不同的交流方式,尤其是对待9095后。

  与70后、80后相比,9095后最明显的差异之处就是他们并不将自己束缚在父母和时代赋予的压力之下,他们念大学也并不是为了一份工作。

  正因如此,9095后不会遵循传统的路线发展,这也导致了他们在早期曾遭受过社会主流文化的”排挤“。

  而QQ浏览器敏锐地抓住了这点,用伙伴的身份与9095后沟通,在表达理解的同时获取认同。

  那些企业所钟爱的偶像 90后喜欢吗?80后可能无法忘记手握优乐美的周杰伦,90后喜欢的是什么的呢?

  我们发现品牌在选择代言人时,仍旧沿袭依自我喜好而下定论的习惯,并没有站在9095后的立场思考。

  QQ浏览器牵手鹿晗作为品牌代言人,并非是一个简单地选择,而是包含着腾讯独特的想法。

  年轻化战略

  可以说,这次QQ浏览器选择鹿晗确实是独具慧眼,因为产品代言人是最能体现产品的品牌形象和品牌战略的象征。

  QQ浏览器为视频、资讯、小说等各种场景进行了个性化的设置,满足了年轻人个性化的需求。

  数据表明,手机浏览器用户中2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为48%,“90后”已成为浏览器的核心用户群。显然,QQ浏览器年轻化的战略布局恰到好处。

  平台化战略

  众所周知,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之争愈演愈烈,手机浏览器作为最典型的入口级应用,尤其是在网民使用移动互联网场景化、碎片化以及多内容需求的背景下,手机浏览器的平台化属性和内置的搜索等功能可以拉动用户的持续增长,手机浏览器的集中度相应的也会进一步提高。

  手机浏览器可以搭载众多内容,与很多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重要的平台。

  在广告中可以看到小说、视频等已经被搭载,显然,这也凸显了QQ浏览器在移动端的平台化战略。

  长尾化战略

  数据显示,1990年只有26%的中国人生活在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到2010年已上升到43%,到2030年预计将上升到70%。显然,市场潜力依然巨大。

  而鹿晗作为9095后*人气的明星,其影响力和辐射力成为9095后一代人的偶像,正如80年代的人喜欢刘德华一样。

  QQ浏览器主打人群和鹿晗的粉丝人群是高度重合的,根据长尾理论来说,这将是一个双方都获得巨大收益的合作,也可以说是明星代言的经典合作案例。

  因此,QQ浏览器这次选择鹿晗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这背后契合了QQ浏览器的三大战略的推演,更表明了QQ浏览器在众多浏览器中“跟着兴趣走下去”,*阐释了QQ浏览器的“选择,我要的现在就要”的品牌主张和理念。

  全面根植年轻用户市场

  作为手机浏览器行业领军者的QQ浏览器此次与当红偶像鹿晗的结缘,预示着QQ浏览器已经把目光又一次瞄准了9095后,开始引领更加重视年轻用户,更加年轻化趋势。

  在走访90后的过程中腾讯了解到,在年轻人眼里,鹿晗很有才,会唱歌,篮球也打得好,多才多艺。

  归根到底,不是鹿晗在年轻人中有知名度就选择了他,而是因为他所代表的精神内涵与和QQ浏览器的定位非常吻合。

  鹿晗一路走来的经历和QQ浏览器所表达的“让兴趣继续下去”非常吻合,也让他成为代表QQ浏览器价值理念的不二人选。

  当“任性”的90后逐渐成为移动互联网消费的生力军时,如何让产品变得有态度显得尤为重要。

  QQ浏览器牵手当红小生鹿晗为形象代言人,争夺9095年轻用户群体,宣告从产品到品牌紧追9095后,全面根植年轻用户市场。

  鹿晗代言的QQ浏览器则*的诠释了这一点,极大程度地获得了9095后的认同与喜爱,不仅扩大了市场份额,还深深的扎根于年轻人的内心。

  “跟着兴趣走下去”的新口号不仅强调了QQ浏览器的内容服务平台作用,也突出了QQ浏览器个性化的品牌态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