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构建沪蓉技术转移体系 双城互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2017年7月2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技局承办的以“宜业宜居之城、创新创业之都”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上海”专场活动在上海拉开序幕。
2017-07-21 17:38 · 投资界综合     
   

  7月19日,中央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等重要内容。近期,成都了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发布了“产业新政50条”,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着力构建技术转移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力推动成都新一轮产业发展。一系列举措让成都的创新创业热度不断上升,吸引着越来越多创新创业者的目光。

  2017年7月2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技局承办的以“宜业宜居之城、创新创业之都”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上海”专场活动在上海拉开序幕。活动由成都市创新创业环境介绍,创新创业大咖分享,区(市)县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沪蓉两地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以及创新创业项目展示等内容组成。旨在将创新创业活动与“招才引智”相结合,以平台带项目,以项目引资本,以资本促产业,构建沪蓉技术转移体系,加强技术供需对接,强化联动协同,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构建沪蓉技术转移体系 双城互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在致辞中讲到,成都近年来大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提升城市创新力、创业力、创造力,创新创业走在了全国前列。“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吴凯表示,成都诚挚邀请上海的创新创业者到成都创业兴业、分享机遇、共谋发展。近日,中央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等重要内容,指出要加强技术供需对接,打通科技转化通道,强化联动协同。对此,成都将竭诚营造创新创业发展的更好环境,遵循技术转移规律,完善技术转移体系,与上海的创新创业者一起,着眼技术转移,推进双城互动,共创美好未来

构建沪蓉技术转移体系 双城互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总工会主席吴凯

  活动现场,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亚洲企业孵化协会主席朱正红发表了致辞;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吉华作了主题演讲;天府新谷总经理高潮、侠客岛里创始人王宏波等行业大咖分享了他们在成都的创新创业故事和身为“蓉漂”的幸福生活;来自上海的项目:胖猫宝和吉刻联盟及来自成都的项目:睿畜科技和实验楼进行了项目路演,来自上海的两个项目都提出了落户成都的意向。

构建沪蓉技术转移体系 双城互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现场路演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场外展示区,通过展板、视频、资料等方式,对成都的科技、人才等创新创业环境,区(市)县的招才引智等特色优势政策,在蓉的各类基金、成都众创空间、国家级孵化器以及拟在成都落户的上海创新创业项目等进行了展示。

构建沪蓉技术转移体系 双城互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成都市市级部门,各区(市)县相关负责人和成都市国家级创新创业载体代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在沪高校代表,在沪投资机构、创新创业载体代表,在沪创新创业企业及项目等共计200余名嘉宾、代表参加活动。

构建沪蓉技术转移体系 双城互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当前,成都正加快融入全球创新网络。通过举办“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创业天府 菁蓉汇”先后走进北京等城市及以色列、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拓宽开放合作渠道和领域,吸引全球创新创业要素来蓉聚集。今年已举办农业、微软双创、三医融合等各类主题的“菁蓉汇”系列活动80余场,累计服务企业及团队2500余家、创业者及青年大学生4630余名,带动各类社会主体举办创新创业活动800余场。

  本次举办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上海”专场活动充分展示了“宜业宜居之城,创新创业之都”的城市品牌,给更多有意来蓉发展的上海企业、团队和人才展示了成都得天独厚的吸引力,近距离了解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让蓉沪两地的创新创业者们结识了更多的新朋友,接触了更多的孵化投资项目,找到了更多的科技商业机会,构建了更有效的技术转移通道。成都欢迎那些勇敢奔跑在创新创业路上的梦想合伙人,与这座城市共享机遇,成为成都的幸福“蓉漂”,与成都一起圆梦未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