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除了ofo、滴滴和饿了么,朱啸虎还有哪些心头好?

除了ofo和共享经济,还提到了朱啸虎投过的另一些并不十分著名,却是他本人“心头好”的创业项目。
2017-07-24 14:39 · 动点科技  王婵   
   

  正如前一段时间在朋友圈内广为传播的那篇软文的标题一样,谁人不识朱啸虎?频频投中炙手可热的独角兽,酷爱剑走偏锋,语言风格犀利,行事风格快稳准狠。作为一直在话题榜上的热门人物,朱啸虎再一次接受了动点科技记者的专访。

  我们的采访内容除了不得不提的ofo和共享经济,还有一些其他的新鲜内容,包括掩映在独角兽光环下的“沧海遗珠”,朱啸虎投过的另一些并不十分著名,却是他本人“心头好”的创业项目。

  Q:记者问   A:朱啸虎答

  Q:共享单车的竞争格局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向?

  A:今年年内格局就会比较明朗化了,市场份额的差异就会比较明显。小玩家被逐渐淘汰,最后剩余的不会有很多家了。

  Q:您心目中觉得*的结局是什么?是一家独大,两家抗衡,还是群雄割据?

  A:就目前来看,还是两家并存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一些。两家目前的资金体量和市场份额都很大,可能短期内小的玩家会很难生存下去。昨天看报道说又有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了,我觉得未来可能会看到越来越多类似的事发生在小玩家的身上。

  至于最后两家怎么样,我们还是要看未来市场的经营的,当然市场份额的变化也会越来越明显。几个月之前,可能你去十字路口数,共享单车的颜色(橙黄数量差异)可能还不是那么明显,最近我们也会时不时去数,哪家市场份额大,现在越来越明显了。

  Q:在共享单车领域面临清场时,大的公司会否以并购的方式去吞并小公司?

  A:那些小公司都太小了。现在ofo和摩拜每天都在2000万单左右吧,而下面的第三、第四名只有100万单左右,不到整个*、第二名的5%,再靠后的公司订单量就更小了,那并购就没有任何价值。

  Q:您在共享经济领域还投了一个叫衣二三的项目,面向女性白领提供高端品牌的服装租赁。请您谈一谈您对这个项目的投资逻辑。

  A:这个项目发展得非常好,因为我发现尤其90后的年轻的女生刚从学校毕业,每天都要换衣服,所以这个需求还是很旺盛的,但要想买好衣服的话对他们来说又是很大的负担。现在不仅买衣服,化妆品啊,房租啊都挺贵的,所以当时我觉得每个月花几百块钱,每天都可以换新衣服就是非常非常痛的一个需求点。

  Q:衣二三除了服装租赁,似乎还允许用户直接购买。那么这样一个租赁起家的公司,在零售上与几家服装电商巨头相比,能体现什么优势呢?不担心用户试穿后跑去其他平台购买吗?

  A: 我们一开始没想到要让衣二三出售服装的,但确实用户有非常强烈的需求,于是衣二三做出了创新。用户可以先试穿,看准了再购买,而且它出售的也不是新款的衣服,而是平台上的共享衣物,所以它的价格一般都是很低的,折扣要比其他电商平台上全新衣服的折扣力度还深得多。

  Q:您之前投过一款游戏——狼人杀,在App Store中排名很靠前。但是现在很多投资人已经不看手游了,因为基本被网易和腾讯垄断了,小的创业公司做款游戏,最后钱全被渠道赚走了。您怎么看手游、社交游戏的发展前景?

  A:这个产品是很特殊的,它是一款大型社交游戏,能不能让用户在进入房间之后,迅速匹配10个人开始游戏是很重要的。如果一款游戏没有用户基础,只是抄一抄IP是不行的。

  Q:关于狼人杀,其社交属性基本可以被确定,但是您认为它到底是陌生人社交还是熟人社交?

  A:基本上是陌生人社交。因为熟人之间玩这个,有时候也挺伤感情的。(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动点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