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音乐人计划:全产业链支持,三年让音乐人收入五亿元

随着数字音乐市场的普及和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音乐人脱离原本的音乐生产和传播模式,借助互联网的力量,独立发展并快速成长为音乐圈一股非常活跃强劲的力量,成为互联网“红利”的受益者。
2017-07-24 18:54 · 投资界综合     
   

  7月24日消息,今天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公布腾讯音乐人计划,计划内容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集合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酷狗直播、5Sing六大产品的力量,从线上线下多角度、多渠道,做好原创音乐人的全产业链服务。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表示,凭借最广泛的用户覆盖和最权威的大数据支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构筑一个完善的原创音乐生态。未来三年腾讯音乐集团未来三年将不计成本地打造中国原创音乐新生态,目标为中国原创音乐人创造5个亿的收入。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音乐人计划:全产业链支持,三年让音乐人收入五亿元

  随着数字音乐市场的普及和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音乐人脱离原本的音乐生产和传播模式,借助互联网的力量,独立发展并快速成长为音乐圈一股非常活跃强劲的力量,成为互联网“红利”的受益者,但依然有不少优秀的独立音乐人面临曝光机会少、难以获得该有的价值回报等问题,这成为原创音乐发展掣肘。

  据第三方调查数据显示:60%的音乐人在音乐上获得的月平均收入不足2000元,80%的音乐人作品没有被收听。独立音乐人面临的困境引发与会者思考。

  但作为中国音乐产业最重要的一部分,原创音乐可以说担负着振兴中国音乐产业的重任。作为最早涉足在线音乐行业的从业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经在在线音乐领域深耕十余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成立于2004年的原创音乐平台5Sing,是中国最早涉及原创音乐内容的平台。集团六大产品一共聚集了超过6万名音乐人,上传了超过10万张专辑,是原创音乐人上传、推广作品的重要渠道。

  全民K歌作为移动K歌平台,通过合唱、直播等方式满足了音乐人与粉丝深度互动需求,吸引了大量音乐人通过K歌、直播弹唱等形式获取粉丝及收入,最终上演了从K歌达人到歌手的进阶之路,像刘瑞琦这样的音乐人通过全民K歌和粉丝互动,已拥有超过120万粉丝。而曾以蘑菇兄弟组合成员身份参加《中国好声音》的张燕峰,作为独立音乐人在全民K歌与粉丝积极交流,也积累了36万粉丝。

  2013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平台,就作为国内*发起抵制盗版、推进版权正版化的数字音乐平台,先后与唱片公司、知名音乐人携手,并建立专业音乐维权团队,全力协助行业进行打击盗版及维权工作。“我们也不断尝试生态探索,为音乐产业的发展另辟一条新的路径”,彭迦信所说的生态探索,目前被行业熟知的就是其首创的数字专辑模式,该模式已成为在线音乐行业最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