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美优品联合创始人戴雨森辞职,并出任真格基金合伙人

聚美优品CEO陈欧表示:“我们非常感谢雨森自公司成立以来的贡献,尊重他的决定,并祝愿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最好的成绩。”
2017-07-26 23:10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今日聚美优品发布公告,称戴雨森不再担任其产品副总裁。据悉,戴雨森已于近期加入真格基金,担任合伙人

  此前,就有消息称戴雨森和聚美优品高级副总裁刘惠璞已于今年年初先后离职。工商信息显示,4月24日,聚美优品的法人已由戴雨森变更为陈欧,戴雨森的聚美执行董事、经理职位也由陈欧接替。

  聚美官网资料,戴雨森为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学士,曾在谷歌、百度、甲骨文等企业从事用户体验设计与研究工作,专注于互联网产品设计、用户体验规划。在斯坦福大学就读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期间,戴雨森认识了陈欧,之后从斯坦福大学退学,同陈欧回国创业。

  陈欧、戴雨森、刘辉于2010 年3 月创立聚美优品,仅成立四年后就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JMEI”,其股票价格曾一度高达39.45美元。聚美优品至今也是真格基金回报率最高的项目。

  聚美优品CEO陈欧表示:“我们非常感谢雨森自公司成立以来的贡献,尊重他的决定,并祝愿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最好的成绩。”

  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 方爱之则表示:“雨森创业的灵感来自徐老师。当他想换个方向的时候,真格的机构规模、早期投资的特点,也的确能够给他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投资机构向被投企业输出高管人才的情况很多,而这种被投公司创始人反向成为投资机构合伙人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7/201707264176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