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德易行平台上线,打造云+端公共出行服务平台

“未来高德将以易行平台与交通大脑为基础,打造一个具备云+端能力的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推动人、车和路三元素的连接、协同和进化。”俞永福表示。
2017-07-27 11:02 · 投资界综合     
   

  7月27日消息,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在未来交通峰会上宣布,基于高德地图的全新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高德易行平台正式上线。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摩拜单车、飞猪等出行服务商,已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接入该平台。

  “高德易行平台的上线,标志着高德地图的交通出行战略升级迈出了重要一步。其实交通在我看来有三元素,就是人、车和路。它们构成了交通核心的关键词,像红绿灯的三个颜色一样。同时,这三个元素也是我们交通出行产业的三个重要力量。未来高德将以易行平台与交通大脑为基础,打造一个具备云+端能力的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推动人、车和路三元素的连接、协同和进化。”俞永福表示。

  未来出行要向云+端公共出行服务平台进化

  最近几年,网约车和共享单车成为了影响城市拥堵情况的新变量。从高德交通大数据来看,2015年随着网约车的盛行,一线城市拥堵明显加重,而在2016年底网约车新政推行之后,一线城市的拥堵程度又有了明显下降。与此相对应,2017年共享单车的涌现,改变了大家五公里内的近距离出行习惯,北京有66%的地铁站周边拥堵出现了明显下降,但是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共享单车也因为占道等问题,造成了新的城市公共资源矛盾。

  “无论是网约车还是共享单车,今天我们看到的交通拥堵、共享经济资源占用等城市交通问题,本质上都是每个人、每辆车、每个企业在追求个体*的时候,对于社会公共交通资源进行争夺而导致的矛盾。而这一矛盾,会随着新型交通工具的不断涌现和扩张而越发严峻。”俞永福在演讲中表示,“人、车、路这三个元素是我们交通出行产业的三个重要的力量。*,人代表了用户,中国有13亿人口,每天大家都需要出行,而且都有一个心向远方的梦想,需求旺盛。第二,车代表了企业要满足用户的需求所做的不断创新,所以我们看到造车的、运营车的,提供用车服务的,各种模式不断创新;交通工具也在不断创新,从两个轮子的单车到四个轮子的汽车,甚至飞行汽车。第三,关于路,我们一方面要考虑道路资源如何增长,现有的路如何提高使用效率,另外一方面还要考虑什么是未来的路?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比如我们今天想把车开到天上,或者地下。从平面到立体,有很大的创新空间,政府管理部门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所以,推动人、车和路三元素的连接、协同和进化,就是高德地图努力创新的方向。”

  高德集团副总裁董振宁也表示:“高德希望通过人、车、路的连接,通过用户、企业、政府的协同,在出行需求和出行管理这两端统一调度,通过政企合作的云端交通大脑,与基于端的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的有机结合,形成云和端的协调一致,最终实现全局道路资源和使用的*。”

  高德大出行战略升级

  据了解,高德此次发布的云+端公共出行服务平台供包含云和端两个部分。在云端,未来高德将致力帮助政府有关部门通过云端交通大脑对信号灯等公共交通设施、对公共交通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的指挥调度;在端上,滴滴、摩拜等出行服务商可以基于高德地图提供的全新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高德易行平台,实现用户基础服务优化,激发新的用户需求。而出行用户可以通过高德易行平台提供的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自由选择从任意起点到终点的个性化规划,采用不同交通出行方式的组合,最终实现体验*、规划*和成本*。

  董振宁表示:“目前已经有滴滴出行、神州专车和首汽约车等网约车服务商,摩拜单车等共享单车服务商,飞猪等火车票、客车票服务商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接入了易行平台。”为打造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囊括步行、骑行、公交、驾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火车、飞机等各类出行方式,高德易行平台开放了地图产品的出行入口,助力出行服务商扩展用户规模,目前用户已经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的骑行、叫车、火车等路线规划入口使用易行平台服务。

  “手机地图是天然的出行起点,高德易行平台希望与各类优质的出行服务商一起,打造一站式出行服务,满足用户从任意起点到终点的所有出行方式需求。将来,我们将通过对动态位置、交通拥堵状况、票务信息、班线时刻等出行相关数据的综合分析,为每个用户推荐最适合、最高效的个性化出行方案。”董振宁在启动仪式上说,“接下来,高德易行平台将接入更多优质出行服务商,覆盖汽车分时租赁等更多新型出行方式,持续改进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的体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