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元和复星联手收购法国健康食品百年品牌St-Hubert

近年来,市场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在强劲增长,St-Hubert的健康食品和技术创新,有效抓住了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强大需求。三元把St-Hubert引进中国,将为中国家庭客户带来健康优质的食品选择。
2017-07-29 08:38 · 投资界     
   

  2017年7月25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元”)与复星集团(“复星”)(买方),与Montagu IV FPCI等(卖方)签署一系列交易文件,收购Brassica TopCo S.A.及PPN Management SAS(“目标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均为法国及意大利领先植物食品制造商St-Hubert SAS的控股股东。

  法国St-Hubert公司成立于1904年,目前年销售量超过35,000吨,是法国家喻户晓的领先健康食品品牌,产品包括植物型涂抹酱系列、植物酸奶、植物饮料、甜品等,在法国及意大利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St-Hubert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雄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是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先驱,其健康产品不含氢化脂肪、反式脂肪和转基因成分。St-Hubert一直在不断研发领先市场的新产品,包括推出首款含有Omega 3脂肪酸的植物型涂抹酱 (St-Hubert Omega 3) 、有机植物型涂抹酱 (St-Hubert Bio) 、以及DHA植物型涂抹酱(St-Hubert DHA) 等。

  近年来,市场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在强劲增长,St-Hubert的健康食品和技术创新,有效抓住了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强大需求。三元把St-Hubert引进中国,将为中国家庭客户带来健康优质的食品选择。

  此次并购能把先进生产工艺和技术引入中国,帮助三元有效提升其产品力,增强国际竞争力,实现健康产业升级。此次并购也符合三元高品质乳品及健康食品的产业定位,将助推三元成为一家受益于全球资源的领先中国乳企。此次并购是复星参与三元国企混改后的一个重要实务推动。

  三元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有助于三元顺应市场需求,引进健康有机产品,树立高端品牌形象,实现显著协同效应,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符合三元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St-Hubert公司产品定位高端、有机、健康,产品线方面与三元具有互补协同效应,在保持其原有销售网络的基础上,三元可将其产品返销国内,扩宽进口产品种类。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很荣幸能与三元一起参与此次并购。收购St-Hubert这家百年健康食品企业,是复星和三元对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响应。这次并购将发挥三元和复星双方优势,提升三元的产业地位,St-Hubert也将获得新的增长空间。复星是一家植根中国、全球发展的产业集团,一直重视产业运营,在健康、快乐和富足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我们矢志为全球家庭客户智造健康幸福生活,并通过科技引领、深度赋能,支持更多像三元这样的优秀企业不断进化升级。”

  St-Hubert CEO Patrick Cahuzac表示:“过去五年来,St-Hubert不断按照我们的长期战略进行发展,致力于开发口味与健康兼备的产品。未来,在三元和复星的帮助下,我们将继续巩固在法国和意大利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加快国际拓展步伐,尤其是开拓拥有庞大增长潜力的中国市场。”

  据悉,此次计划并购还需提呈St-Hubert劳资委员会咨询,并获得相关反垄断和监管部门的审批。

  关于三元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元”)成立于1956年,拥有60多年历史。通过一系列改革和创新,三元已从一家传统食品加工公司转型为一家现代化的国际乳制品公司。经过全面的垂直整合,三元的主要业务涉及整个乳制品价值链,包括原料奶供应基地,乳制品加工、销售、运输和售后服务。

  三元生产品种齐全的乳制品,涵盖多个产品系列。公司还致力于研发差异化创新产品。其销售网络覆盖中国大部分地区。三元的产品既销售给终端消费者,也通过供应协议出售给全球主要的食品和餐饮连锁企业。公司拥有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50%的股份,间接拥有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25%的股份。

  三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600429:SH)。2016财年,公司的总收入为59亿元人民币(约合7.5亿欧元),总资产为76亿元人民币(约合9.67亿欧元)。

  关于复星

  复星是一家植根中国、全球发展的产业集团,1992年成立,2007年复星国际于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代号:00656)。目前集团总资产超过人民币4,800亿元(约合700亿美元),全球员工人数约5万人。复星一直植根中国,深耕健康、快乐(包括旅游、消费)、富足(包括保险、蜂巢地产、投资)领域,通过技术引领、持续创新,智造全球幸福生态系统,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质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7/201707294178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