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佛山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洽谈会 圆满落幕

此次论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广东金融高新区十年辉煌发展与创新探索,并汇聚众多*投资机构,以广阔的视野对佛山股权投资行业发展中的关键点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地剖析。主办方与来宾们共话佛山投资新思路,共鉴佛山产业精彩角逐,讨论热烈,气氛良好。
2017-07-31 15:26 · 投资界综合     
   

  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佛山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洽谈会于7月28日在佛山圆满落幕。活动汇集了包括投资机构、创业企业、金融机构等在内的逾千位嘉宾与会,以主题演讲、高端访谈、专场讨论以及特色路演等环节激活广东创新创业热情。

  会上,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央视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首席合伙人、CEO施安平东方富海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陈玮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罗飞等嘉宾悉数到场。

  在开场的领导致辞环节中,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志豪提到:“上半年佛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07万亿元,增长8.3%,其中得益于金融、科技、产业的融合发展。目前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金融、科技、产业的融合还有很大的空间。”

  正如演讲中提到,在过去多年间,佛山一直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不断拓宽直接的投融资渠道。今年恰逢广东金融高新区十周年,经十年发展,截至2017年6月,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已吸引340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总投资额约656亿元,吸纳了5万名金融白领人才创业就业。目前,金融高新区已初步建成辐射亚太的现代金融产业后援基地;同时,佛山市及南海区拟通过市区共建,在金融高新区内打造1.8平方公里的千灯湖创投小镇,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技术、资本、创意、人才与珠三角制造业实现全方位合作的对接站,助推佛山乃至整个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主题演讲:“2017,创业者与创业投资这场恋爱怎么谈”中,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首席合伙人、CEO施安平认为创业者应有四个创业精神:吃苦耐劳、锐意创新、坚忍不拔、脚踏实地。

  东方富海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陈玮在主题演讲:创业的逻辑中表示:“创业创新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的商业模式是满足需求,就是市场有我的企业、我们产品、商业模式可以满足的需求,而最牛的商业模式是创造需求。”

  接下来的主题演讲:分享全球华人创业盛宴中,主讲人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罗飞提到:

  “全球的华人会形成下面十年一个全球创新的潮流:将美国的基础研究和中国的产业应用以及中国的市场、中国的创业投资结合在一起的新的创业和投资的模式。”

  由清科集团联席总裁、清科创投主管合伙人袁润兵担任主持的高端访谈:科技拥抱产业,资本助力双创中,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李立新、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罗飞、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首席合伙人、CEO施安平、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薛军、以及SVB资本中国董事张潇雯一同参与了本场讨论。在围绕市场状态、创新创业环境的探讨中,嘉宾们提到:现在管理的资本越来越大,创业环境与十多年之前也完全不同,市场上的钱变多了,希望创业者不要追逐风口,基金追求更加专业。  

  下午的专场讨论环节中,嘉宾们就先进制造、大健康以及互联网+等广东优势产业展开了讨论。在专场讨论一,“中国制造2025,还有多远?”中,嘉宾们围绕中国未来制造业的机会、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智能制造等热议话题,并结合佛山机遇探讨产业链提升溢价、弯道超车的方向方法。清源投资合伙人张杨认为,“中国是制造大国,在自动化领域和制造信息化服务上面中国有着非常大的机会。希望我们的创业者能够抓住这一波机会,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走向资本市场,迈向新的台阶。”

  在下午并行的V50佛山地区项目路演中,现场共有15家企业展开角逐,充分展示了佛山特色产业优势,搭建企业融资平台,推动佛山股权投资市场大踏步发展。

  此次论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广东金融高新区十年辉煌发展与创新探索,并汇聚众多*投资机构,以广阔的视野对佛山股权投资行业发展中的关键点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地剖析。主办方与来宾们共话佛山投资新思路,共鉴佛山产业精彩角逐,讨论热烈,气氛良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