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狐财报解读:搜狗将上市,搜狐视频也要止损了

张朝阳表示:“第二季度搜狐实现了高于预期的收入增长,我对此感到欣慰,该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功于畅游和搜狗的良好表现。”
2017-07-31 21:42 · Bianews     
   

  7月31日,搜狐公司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总收入4.61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0%,较上一季度增长23%。

  其中,品牌广告收入为86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6%,搜狐视频本季度加速摊销,预计下季度亏损减少,搜狐视频改变烧钱模式初见成效,2019盈利的目标有望达成。

  搜狗和畅游表现也超出预期。其中,搜狗收入为2.11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0%,较上一季度增长30%;在线游戏收入为1.22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3%,较上一季度增长43%。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第二季度搜狐实现了高于预期的收入增长,我对此感到欣慰,该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功于畅游和搜狗的良好表现。”

  搜狐视频止损

  下季度亏损大幅减少

  搜狐第二季度的品牌广告收入之所以能达到8600万美元,增长了6%,主要还是搜狐媒体平台的功劳。

  此前,搜狐视频是搜狐投入比较多的一块业务,而且,由于购买版权和制作自制剧,使得搜狐视频在转向自制的初期阶段出现了持续亏损。

  不过,随着搜狐多部精品自制大剧《刺客列传2》、《被催眠的催眠师》等播放不断攀升,并拉动广告、会员和付费平台的增长,自制出品正成为搜狐视频最重要的战略方向。

  转型总是痛苦的,但随着用户对于搜狐自制剧的接受程度逐渐增加,其付费意愿也在加强,加上广告收入的增加,使得搜狐自制剧的成本加速摊销。

  搜狐在自制剧方面也开始再接再厉,即将推出以往成功剧集的续订季《无心法师2》、《亲爱的王子大人》、《贴身校花2》。

  此外,还将推出新的原创项目《拜见宫主大人》、《继承者计划》、《端脑》等。

  同时,作为一个PGC网络平台,搜狐视频还与百度视频进行合作,打通了双方的认证体系。启动PGC内容投资计划,首期投入资金2亿元,扶植视频创作者。

  不过,张朝阳对于本季度品牌广告的收入不是特别满意,认为这是视频广告销售疲软造成的,他希望搜狐视频可以通过发行自制内容大幅节约成本,从而改善2018年的盈亏表现。

  搜狗即将上市

  隐忍几年,棋子终将落地

  搜狐财报最为亮眼的地方莫过于搜狗,其收入几乎占到了总营收的一半,净利润为2350万美元。

  搜狗营收的告诉增长得益于移动流量增长和搜索广告市场回暖,6月底,搜狗整体搜索流量比一年前增长24%,移动端流量增长50%以上,占比已接近80%。

  此外,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研究和布局也助力了搜狗的增长,其自主研发的问答、语音和翻译等技术,被应用于搜索和输入法等产品中。

  其中,搜狗手机输入法的语音输入日频次已达2.6亿次,比一年前增长80%以上。

  而随着财报的公布,有关搜狗上市的情况也逐渐明晰,CEO王小川在内部信中表示:“搜狗将根据市场条件,推动在美上市的进程。”

  搜狐布局这么多年,搜狗这颗棋子终于要落地了。

  在线游戏收入激增

  短暂沉默后已有起色

  第二季度,搜狐在线游戏收入为1.22亿美元,搜狐集团子公司畅游总收入为1.5亿美元,净利润6100万美元,同比增长68%。

  曾经,搜狐的网游在市场上逐渐沉寂,但随着《天龙八部》手游的成功发行,上线当天冲上APP Store排行榜首位。

  第二季度,畅游移动游戏的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为740万,同比增长208%。移动游戏的季度总计活跃付费用户数为250万,同比增长317%。

  可以说,凭着手游的东风,搜狐的游戏业务打了一个翻身仗。

  随着《天龙八部》手游的成功,畅游打算依靠手中积攒的IP复制其成功的模式。

  比如,除了计划制作《天龙八部》网剧,畅游还储备了《鹿鼎记》、《雪山飞狐》等大量金庸小说IP,以及其他爆款IP的游戏、视频开发权。

  此外,搜狐作为一家老牌门户网站,对自身的媒体业务也进行了比较大的改革:对内容部的架构进行了大调整,提出自媒体“账号化”的变革方向,在5月23日举办的“搜狐号”星图计划发布会上,搜狐还高调发布2017自媒体影响力战略扶持计划。

  QuestMobile数据显示,搜狐新闻客户端今年上半年连续3个月在安卓端的新安装量超过1000万,3月新增用户获取量甚至高于腾讯新闻、今日头条,位居榜首。

  总之,搜狐在逐渐恢复,媒体、视频、游戏、搜索四大业务中有的在逐渐复苏,有的已经可以顶起搜狐的半边天。

  搜狐自我调整、改革的成效已逐步显现,下一步,只需静等它的苏醒……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