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柏家护:一颗从宁波腾飞的国内养老行业新星

养老问题要寻求突破口,“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被认为是破解养老难题的重要途径。而随着国家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长期照护险的试点推进,养老行业在社会资本的推动下驶上了快车道,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养老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2017-08-07 15:21 · 投资界综合     
   

  8月4日­~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京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全国总工会中职国旅总社共同主办,小柏家护作为宁波养老服务企业代表进行参展。专业照护,作为养老产业医、康、养、护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失能和空巢老人的持续照护问题,一直是社会及行业的关注焦点。创立于2015年的小柏家护专注于长者医养照护上门服务,引入美国先进的家庭护理(home care)理念和经验,通过本地化改进,以“照护对象”服务需求出发,设计从医院陪护到家庭病床,从临床护理到专病照护的服务流程,并通过两年来实践探索,逐渐形成了市场化、标准化、互联网化、规模化的运营方式,在业内具有特殊性和代表性,值得研究和借鉴。

  中西融合专业培训体系是服务保障

  “港通天下”宁波自古以贸易与制造闻名天下,而服务业发展相对薄弱。日益上升的人口老龄化率以及传统居家养老的观念使得社会对专业化养老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小柏家护创始团队深知养老服务中的专业照护最重要的就是一线服务人员的技能培训,以及培养其一颗关爱老人的“心”。因此,小柏结合美国经验,本地文化自建了一套500+课时专业养老护理培训体系,从2015年9月*期家护师“天使班”开始,不仅培训护理人员包括护理、急救、康复、营养膳食、心理疏导五大专业技能,同时融入“爱心”、“耐心”“细心”“感恩之心”“坚定之心”的“五心”服务理念,两年来已累计培训了1000多名通过国家养老护理员资格考试的“家护师”队伍,100%持证上岗。经过系统培训的小柏“家护师”与传统的护工和保姆在服务过程中形成了明显优势,很快树立了市场口碑,成为宁波地区高端客户的“抢手货”。

  互联网+助推服务标准化

  住院期间护理人员短缺,无法满足一对一的陪护需求、出院后传统护工不愿提供居家护理、普通保姆不具备专业照护技能等诸多问题一直是病患和家属的痛点。小柏积极思考如何借助互联网技术,探索院内院外一体化专业照护O2O模式,建立了完整的*行业的互联网化的交易流程和管理理念,形成了一整套包含服务端分类管理、需求智能匹配、在线护理日志、病理数据收集的核心服务流程,用互联网思维改进了现有传统专业照护上门供需间信息不对称、服务无标准、效果难评估和价格不透明的需求痛点,让“找专业照护,选小柏家护”不仅是一句广告,更是一份服务保障。

  养老问题要寻求突破口,“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被认为是破解养老难题的重要途径。而随着国家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长期照护险的试点推进,养老行业在社会资本的推动下驶上了快车道,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养老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动力。专注长者医养照护服务的小柏家护也受到了产业和风险投资的积极关注,16年上市公司“万达信息”大股东战略投资小柏家护Pre-A轮人民币3000万元,该轮融资被财经媒体重点关注。“小柏家护”在短短的两年时间,从专业医养照护这一服务刚需切入养老服务领域,不断打磨服务和标准,通过专业服务赢得市场,通过互联网创新快速复制,将1米宽的小小护理床耕耘出100米的服务深度,不到二年时间自建1000+家护师队伍,在口碑的助力下迅速拓展到上海、杭州等老龄化严重的一线城市,已然成为业内发展速度不可晓嘘的一颗新星。

  展会现场,小柏家护联合创始人赵霞、宁波高端国际长者乐享社区副总经理袁亚刚邀请宁波市民政局杨局长、58同城运营总监与养老行业的朋友分享养老创业的酸甜苦辣。浙江省专业养老技能大赛冠军小柏家护师在现场开展了专业的康复护理技能讲解培训,实在的干货分享、专业的技能展示、实用的互动体验征服了不少现场的同行与观展用户。

  通过本次展会的亮相,市场对小柏家护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小柏家护收获了很多专家和同行的经验交流,并借机邀请参加9月15~17日在宁波举办的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健康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届时小柏家护将举行二周年的发布会。

小柏家护:一颗从宁波腾飞的国内养老行业新星

    小柏家护:一颗从宁波腾飞的国内养老行业新星

小柏家护:一颗从宁波腾飞的国内养老行业新星

小柏家护:一颗从宁波腾飞的国内养老行业新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