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欲借助Model 3翻身 计划融资15亿美元

在截至6月的季度末,特斯拉手上有超过30亿美元现金,相比之下,上个季度末该公司拥有40亿美元,而一年之前则有32.5亿美元。特斯拉的烧钱速度令人咋舌,今年预计花费20亿美元。
2017-08-08 11:20 · 猎云网  LOVEWINS   
   

       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本周一宣布计划通过出售优先债券的方式融资15亿美元,加速其最新爆款车型Model 3的生产。这批债券2025年到期,具体利息、赎回价格和其他条款尚未确定。

  从7月末上市以来,Model 3的预定量已经增加了数千辆,平均每天1800辆。

  对于伊隆·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来说,Model 3身上寄托着太多的期盼,这家公司希望这款史上*的电动汽车(起价35000美元)能让他们成功翻身,成为盈利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在上个月的Model 3上市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由于该款车型需求量剧增,公司将面对“至少6个月的生产噩梦”。

  在截至6月的季度末,特斯拉手上有超过30亿美元现金,相比之下,上个季度末该公司拥有40亿美元,而一年之前则有32.5亿美元。

  特斯拉的烧钱速度令人咋舌,今年预计花费20亿美元,这促使许多卖空者——包括Greenlight Capital的David Einhorn在内——对这家加州帕拉奥图公司不由得感到担心。

  一周前,Einhorn曾警告,Model 3可能会导致特斯拉出现资金问题。该公司现在手头的现金只够支撑3个季度,而Model 3的量产,必然需要他们进一步扩大规模。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67%。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