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以AR激活产业活力 联想新视界联手南昌共建智慧城市

2017年8月10日下午,联想新视界与南昌市人民政府签约仪式在江西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联想新视界与南昌市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南昌市VR/AR产业高质快速发展。
2017-08-11 14:21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8月10日下午,联想新视界与南昌市人民政府签约仪式在江西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联想新视界与南昌市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南昌市VR/AR产业高质快速发展。南昌市市长郭安、副市长马骏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联想新视界CEO白欲立、联想创投集团董事总经理王光熙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以AR激活产业活力 联想新视界联手南昌共建智慧城市

  南昌市副市长马骏与联想新视界CEO白欲立签约

  据悉,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聚焦于工业制造、医疗卫生、智慧城市等领域AR/VR的深度应用,举“核心技术研发”与“传统产业并购”双管齐下,共同打造AR行业应用全球领军企业。双方以“智能AR/VR”为主题,依托“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产业基地”之相关产业基础和政策资源,结合联想集团在AR/VR、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及硬件制造等技术优势,展开工业设计仿真、设备维修维护、生产过程指导、仓储物流现场管理、消防及电梯维保管理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以AR激活产业活力 联想新视界联手南昌共建智慧城市

南昌市市长郭安致辞

  本次战略合作不仅能带来AR在江西*的市场应用,PPP合作、基金合作,制造和研发机构落地,所建立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产品、服务标准和评价体系,也将推动重点行业融合应用,联想新视界将致力于助推南昌AR/VR产业城建设,在3至5年内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聚集相关企业,全力支持南昌市实现千亿产值宏伟目标。

以AR激活产业活力 联想新视界联手南昌共建智慧城市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致辞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联想新视界作为中国AR行业的*者,专注于AR领域,从基础构架、平台开发、硬件支持、系统集成、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以国际*进的AR增强现实技术为平台,是国内首家完整的E2E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成为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联想新视界的设备+云战略引领商业AR应用,最近在AWE(增强现实博览会)发布的AH云,更是集*AR科技,AI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于一体,开创AI技术商业应用新篇章。

  目前,联想新视界已将AI识别弥补特征点识别(即图像识别)的相关技术投入研发,将为AR应用提供核心技术支持,在城市管理、工业机器人、医疗辅助诊断等多个方面发挥作用。例如在工业方面,提供远程维修指导方案、AR家装解决方案等;在安防方面,提供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指挥调度解决方案等;在医疗应用方面,通过3D还原影像,提供手术预案解决方案及远程医疗解决方案等;更在旅游方面,提供景色复原、角色扮演等AR方案;以及教育行业提供在线模拟教育、远程教育解决方案等。

  联想创投集团是联想四大业务集团之一,旨在发挥联想全球资源优势,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推动联想未来的创新发展。目前,已经投资了乐逗游戏、Face++、耐德佳、蔚来汽车等多家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还成功孵化了包括联想新视界在内的六家优秀的子公司。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