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维集团Hyperspace:强强联手!阿里巴巴联合万豪国际,掀起旅游业新浪潮!

而阿里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拥有强大的专业能力,通过合作,结合双方线上线下的资源以及人才,将帮助万豪探索运营管理新模式。同时,万豪将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旅行需求,打造酒店定制服务以及旅游行程,从而提高万豪在酒店以及旅行产业的竞争力。
2017-08-16 18:18 · 投资界综合     
   
  当全球*零售消费平台,和全球*酒店管理集团在一起,会掀起怎样的巨浪?

  据悉,为了本次发布会,马老板还采取了最高规格的保密措施,难怪之前一点风头都没有!

  8月7日,中国首富所在的阿里巴巴集团,与全球*酒店集团万豪国际,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全面运营万豪旗下所有线上中文官方平台,包含万豪中文官方网站,万豪无线端中文app,飞猪万豪官方旗舰店等。

多维集团Hyperspace:强强联手!阿里巴巴联合万豪国际,掀起旅游业新浪潮!

  同时,阿里巴巴“88会员”现已升级,并与万豪会员打通,客户能以超低价格入住豪华酒店、享受高端服务,真是乐哉!

  1.旅游业,大风口?

  旅游业现已成为企业投资方向的新风口。就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据数据统计,2016年中国的出境游人次高达1.22亿人次,消费高达2150亿美元。

说明: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lYOzHy0hRTat3Tic79BnxttfTdHseRfnZP40KMRI5zWqYr9aZNkOMFRURT5MVTpMR536CO2QUQJ1ScdicIhZUE3w/0?wx_fmt=png

  2001-2016年国内居民出境游人数

  另外,随着国人收入的增加、中产阶级消费水平的升级、以及对于优质生活追求的上升,都使得旅游逐渐成为一种消费必需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而对于如此大的一块肥肉,马老板怎会放过,他必将加大对阿里旅游产业的投入,扩大规模占据有利地势。

  2.马老板的小目标:全球游

  在今年7月的网商大会上,马云提出了阿里的“五新”战略: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

  同时,他还抛出了“五个全球化”的小目标,即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以及全球游。而这是马云首次将“全球游”放到阿里的小目标中。

说明: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lYOzHy0hRTat3Tic79BnxttfTdHseRfnZNPRhy24dFNZ1ZgowcTyRPSxrn5oDqGjwLEibhZznpO2ttLCwch4tE7w/0?wx_fmt=jpeg

  对于这个目标,马预言家预测:目前,人们只要有一台手机、一本护照,就可以到全世界任何地方;而未来可能护照不需要、手机不需要,凭刷脸就在全世界畅通无阻。

  多维集团分析师认为全球游正是代表旅行方式的全新变革,在简化一切手续的同时,给予旅游者更多的出行机会。实现旅游市场范围的整体扩大,对整个旅游业的发展来说也是一次飞跃。

  3.阿里突然下手布局?

  3.1早早跨入旅游业

  阿里巴巴早在2014年推出了旅行品牌“阿里旅行”,并在2016年更名“飞猪”。飞猪旨在打造综合性旅游出行网络交易服务平台,为淘宝会员提供机票、酒店、旅游线路等旅行服务。

  飞猪虽然成立不久,但借助阿里强大的生态体系支撑,以及天猫、淘宝做为铺垫,快速掌握了消费者数据,并不断更新消费者需求,与平台商家一起改革创新,来满足客户。

说明: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lYOzHy0hRTat3Tic79BnxttfTdHseRfnZicrmicGQk4HghzsH3LGGIrfAy2UVykj7DDoHGxRYdiblXaWyMQ2icNqYxA/0?wx_fmt=jpeg

  在线签证中心:为了方便处境旅游,飞猪近期上线了“在线签证中心”功能,通过网络在线填表、信息识别、数据与大使馆实现同步,从而简化签证程序、改变签证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便利。

  飞猪信用住飞猪还联合了蚂蚁金服,推出了“信用住”功能,为芝麻信用分数超国600分的用户提供入住服务,免去酒店押金,退房不用排队直接放卡走人,房费通过短信方式确认后结算,为用户节省时间,实现高效运作模式。

  3.2会员全面升级打通

  8月8日,阿里巴巴全面升级会员系统,旗下天猫/淘宝会员统一为“88会员”,淘气值做为每个会员的“身份证”,以帮助平台为会员提供更多定制服务。

  而此次合作后,按规划,“88”会员将和万豪旗下“万豪礼赏奖励计划”、丽思卡尔顿奖赏计划、SPG(喜达屋优先顾客计划) 实现全面互通。

说明: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lYOzHy0hRTat3Tic79BnxttfTdHseRfnZj1asqSvkeZlPtLj9xra3TzP6R76PAtsibYV6f5DHCk9hC3cJvARqdfQ/0?wx_fmt=jpeg

  淘气值分别大于2500或1000的阿里巴巴“88会员”可以直接申请成为万豪金卡会员或银卡会员。同时,“88会员”可以直接享受万豪酒店提供的私人音乐会等其他娱乐类活动,丰富旅行体验。

  4.阿里为何相中万豪?

  4.1与万豪再续前缘

  此次并非飞猪与万豪的*次合作,早在两年多以前,客户就可以通过飞猪来预定万豪酒店与餐饮,打开直销渠道;在这之后,万豪在飞猪平台开设了旗舰店,同时在去年实现会员体系的互通,一定级别的飞猪会员,可直升为万豪的金/银卡会员。

  而此次与万豪国际合资成立公司,则是双方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双方在旅游产业的一次全面升级。

  4.2酒店品牌组合大佬

  面对马老板“全球游”的大胃口,当然要与拥有酒店组合品类最全的万豪国际相匹配。去年9月底,万豪完成了对喜达屋的收购。

  收购完成后,万豪在12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6200家酒店,包括直接经营酒店、特许经营酒店和授权分时度假酒店,并拥有30个酒店品牌,客房近 110 万间。

说明: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lYOzHy0hRTat3Tic79BnxttfTdHseRfnZcYQyccJO53KfQzb7Q3fW7JO3ViahHCIjPAvgd27wNWeeEibuicsZPqp1g/0?wx_fmt=png

  与万豪合资,将使飞猪在短时间内拥有更齐全、更优质的酒店体系,以及覆盖更大的服务范围,实现“全球游”小目标的*步。

  4.3消费人群全覆盖

  万豪全面的酒店品牌组合,也使其拥有跨各年龄层次、以及消费概念的人群,从高端人群到年轻用户,万豪所提供的酒店服务都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而这也将使得阿里旅游产业的贯穿整个消费者人群,从而拓宽市场规模,提高效益。

  5.万豪get“新技能

  5.1扩大市场规模

  中国出境游消费市场未来将达到4500亿美元,同时中国已成为万豪的第二大客源地市场。而万豪与阿里会员互通,实现了消费者线上的直接转换,扩大了市场规模

说明: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lYOzHy0hRTat3Tic79BnxttfTdHseRfnZ4I6GLztCPnHYCCxXoqh6qViaucsoxbZmniaxbCOHrSxm9MmjgCA3cbxw/0?wx_fmt=jpeg

  5.2创新酒店运营模式

  除了会员互通以外,想要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多维集团分析师认为万豪还需要和中国线上旅行公司竞争。

  而阿里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拥有强大的专业能力,通过合作,结合双方线上线下的资源以及人才,将帮助万豪探索运营管理新模式。

  同时,万豪将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旅行需求,打造酒店定制服务以及旅游行程,从而提高万豪在酒店以及旅行产业的竞争力,成为中国出境游用户平台的*。

  多维集团分析师说,此次阿里巴巴与万豪的战略合作,将是互联网技术以及零售与酒店管理的一次碰撞与融合,为全球酒店升级带来新浪潮,同时也是互联网与旅游业相结合的新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