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泛科普视频自媒体平台“两分”获数百万级融资

两分是一家泛科普视频自媒体平台,隶属于深圳市前海极光网络文化有限公司,专注于推送年轻人感兴趣的新鲜事的视频,其在每周一到周五下午六至六点半进行原创内容的日更。
2017-08-18 11:00 · 投资界讯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原创科技视频平台“两分”已于今年三月获数百万级融资,该轮投资方为深圳创享投资、浩方创投等机构。据悉,该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夯实产品内容,稳定产品质量与数量,还有就是在多个方向的尝试。

  两分是一家泛科普视频自媒体,隶属于深圳市前海极光网络文化有限公司,专注于推送年轻人感兴趣的新鲜事的视频,其在每周一到周五下午六至六点半进行原创内容的日更。

  目前,两分视频团队共有8人,创始人梁一鸣是一位华侨,2012年回国与参与创办ZEALER并担任视频总监。去年九月开始,他开辟了科普类视频板块ZEALER Tips,今年年初又创办两分,仍然沿袭“轻松,好玩,学知识”的内容路线。

  跟市面上通用的以App来分类的视频不同,两分的短视频主要分为小技巧和科普两种内容形式。其通过介绍一些软件、硬件或使用方法,经过展示团队的实际使用结果,让观众迅速获取相关知识并能独立解决一些常见问题。截至目前上线四个月,用户量已超10万。

  据梁一鸣介绍,他希望将两分打造成为“年轻人每天必看的短视频”,他认为,虽然现在市面上不乏同类产品,风格上有偏严肃的也有走搞笑风的,但两分要做的是通过精致的画面和轻松的风格,去让更多人用更小的成本学到知识。

  而对于近期的发展,梁一鸣表示,一方面,继续将内容做好做精,坚持“充实年轻人的碎片时间”这一目标,另一方面,两分准备拓展到除科技以外的其他领域,通过更多高质量的视频,持续拉新和提高粉丝粘度。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