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3吨海淘假货竟然1秒洗白!130万人被坑,卖家却月入10万,我们揪出了幕后黑手!

近日,央视公布了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化装品的案件:被骗者达130万人次,涉案金额高达2个亿,足足23吨各种品牌的“外国化妆品”。5大快递公司辅助“海淘”造假,代购和网红们每个人都身怀绝技, “鬼市”的利润诱惑,还有,渠道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7-08-21 14:10 · 微信公众号:创日报  Cecilia   
   

  广东东莞郊外,一间隐秘的小车间。

  两条生产线昼夜不停地高速运转。一个个印着“Coach”、“MK”等大牌的挎包正被工人随手扔在地上,堆积成山。

  这些成本仅在400元左右,贴上“海淘代购”的标签,售价直接飙到3500。去年的“双11”,有人一天就赚了400万。

  不管你承不承认,这就是现在海淘的现状:混乱,失控,暴利,还有嚣张

  近日,央视公布了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化装品的案件,案件恶劣到令人发指:

  涉及全国十几个省市,被骗者达130万人次,涉案金额高达2个亿,销售假货的黑心商人,足足用了16个仓库,装满了23吨各种品牌的“外国化妆品”,为了把这批假货运走,警方不得不在当地租赁了4辆平板车才全部装下…

  这23吨的假货怎么来的?5大快递公司辅助“海淘”造假,代购和网红们每个人都身怀绝技, “鬼市”的利润诱惑,还有,渠道不为人知的秘密.......

  今天创哥就来聊一聊,面对水深到摸不到底的海淘,消费者的信心是怎么一步一步崩塌的?

  第1步:鬼市的诱惑,

  承包了世界上7成耐克鞋,

  一个广州能仿出整个世界。

  当创哥百度搜索“莆田鞋”的时候,首页明晃晃的全是“莆田鞋子招代理”,说是黑色交易实际上完全不避人。

  小小莆田,能仿出全世界7成的耐克鞋,一个三元里,就能成为假奢侈包包的老窝。

  在这里,产业链细分程度让人咋舌。几千家鞋厂造鞋,上万间门店成为中转站,数十万网军做微商开网店。一个仿包的小作坊:就有专门负责从世界各地搜罗皮料的;有专门负责研制五金的;有专门负责制造纸盒纸袋;有专门负责仿造说明书发票的...

  什么大牌、什么级别都有,价格可以上千也能上万:A货、A+货、超A货,厂货、通货、真标货、爆真货,*的货源能做到正品用什么面料,高仿就用同样的。甚至拉链、吊坠等五金件都完全相同,这样才能保证和专柜货一模一样,外行人怎么看真假?

  而支撑起“鬼市”心跳的,是一个个暴富的神话。

  这里有白人、有黑人,基本全球各地客商蜂拥而至。不少高仿鞋的制作成本大约是100,大牌包成本仅在400元左右,而海淘的价格几乎没有在4位数以下的。

  有人从2013年开始干,现在,车子房子都有了;有的代购手握3000多名微信客户。每个月都能卖出上百款“品牌包”,月入10万;去年的“双11”,有人一天就赚了400万!

  第2步:快递巨头神助功,

  从根源上让人相信这就是海淘正品,

  那才是真正的滴水不漏!

  把这些产品制造出来只是万里长征的*步。光是仿得像是行不通的,顾客又不傻。一旦看到发货地,大家都知道有猫腻了。所以这时候就要靠*的黑心物流大显身手了。

  这些商家完全不需要大老远折腾到国外,只坐在家里就能伪造出,从香港、上海、台湾甚至是国外发货的运单,而且明码标价:

只要35元,顺丰就能伪造出从美国发货的物流信息。

22块钱,在挂牌韵达的快递代收点,就可以实现“香港发货”。

  快递公司利用行业的便利,先弄到境外物流网点的运单,再用境外物流网点的代码,登录物流的扫描设备,再去扫描这些运单,系统滴水不漏,直接刷新三观。

  为了避免顾客好奇去查海外的物流导致翻车,他们做了一个海外货运查询网站,在上面可以看到中文写出的物流信息,这么一来国外的物流查询就也没什么破绽了。

  这样,就算客人对货品来源产生质疑,这些代购也能底气十足的呛回去:“我每个包都有‘进口’的身份,甚至还能出示海外购买证明,谁能看得出来?”

  反正假货成本低,邮费又便宜,洗白很方便,利润很可观,骗你很简单。

  第3步:失控的市场,

  小票造假,空瓶回收,

  配合你演出的我别视而不见。

  讲到物流集体失控,这130万人有把仅剩的一点点希望压在购物小票身上,可有小票就是正品吗?

  在这个造假链条里,采购小票也是一个成熟的行业,而且居然存在激烈的行!业!竞!争!在某宝上随便一搜,只要搜索代购打印(小票已被屏蔽),就会跳出几十家供货商,他们大多聚集在广东、深圳一带。

  明码标价高仿假小票10元到40元不等

  不仅提供打印机,还有配套的各种爆品模板,像香港、韩国、美国这些代购热门的小票都应有尽有。根据这些模版,小票上的产品编号也可以与产品保持一致,比如悦诗风吟的小绿瓶,只要你提供产品的编号,小票上就能打印同样的编号。

  当然,海淘的人也不是吃干饭的,谁在海淘前都会学点通过瓶身细微差别辨真假的技能,可如果创哥跟你说,人家压根用的就是真包装呢,狸猫换太子,你还怎么辩?

  海蓝之谜的一个空瓶,能炒到200多块

  普通的化妆品瓶从10-50不等,卖家理直气壮:我不议价。

  喝进肚子里的高档保健品,可能成本只有20。

  就连给婴儿喝的奶粉,空瓶照样回收不误,你以为你买的是澳洲直邮,但其实,你花几千块钱买的只是澳洲直邮的奶粉罐。

  第4步:硬不起来的监管,

  你们越曝光!我生意越好!

  讲到这的时候,创哥拿着海淘到的假货,已经感到口感舌燥,胸口发闷。*的希望寄托在了有关部门的维权和打假身上,谁能挽回我残存的尊严?

  对于打假,“相关部门” 不是没有在努力。从2010年开始,莆田市就下决心整治仿冒产业链,抓的抓,烧的烧。

  可不出所料的是,工厂的老板在还没查之前,就知道消息了!甚至一个名叫王华的老板这么叫嚣:

        这样的检查就是挠痒痒,工商部门也经常来打假,放心好了!这样的检查没什么,每次都是拿走几十双鞋,又不会关店,拿走就拿走吧,也是应该的,要不然他们多没面子! 

我在莆田有10家店,你曝光一个,没事儿。越曝光!我生意越好!

  当然,打假还是会动了这帮代购的蛋糕。

  今年4月末的一个下午,十几个淘宝卖家怒气冲冲的跑到阿里巴巴滨江园区闹事,一群人来势汹汹,气焰嚣张的非要讨个说法,原因是他们的店铺因为涉及售假侵权而被淘宝关闭。

  自己卖假货,还如此明目张胆的跑到人家家门口“撕”,创哥还是头一次见到。

  监控视频截图 

  因为供应链环节太多,品牌方销售,总代,经销商,采购,买手... 哪个环节一不注意就会出问题。所以这些环节的假货可不是你有一颗不想做假货的心就能解决掉的。

  于是,“中国式”打假一直封停在“套路”上:阿里巴巴建立了一个2000人的专职打假队伍,年均投入超10亿元,2016年共排查出4495个制售假线索,而目前通过公开信息能够确认已经有刑事判决结果却有点可笑:只有33例。

  几个月才发一条微博的马云,曾经专门发布的一篇《致两会代表委员们:像治理酒驾那样治理假货》长微博,发出不到10分钟,几百万网友,一片叫好。

  电影《少林足球》里有句台词:“我分分钟几十万生意,有时间和你去吃面?!”,这在海淘和代购的混乱失控的市场里,居然戏谑的变成了现实。

  从生产出来的那一刻,这些所谓的“海外正品”就一路洗白,一路镀金,陷阱到处都是,每一环的人都在贪婪的谋取着各自的暴利:

  全国各地想做微商的人们,还在前仆后继来到莆田;代购还努力着一个个把自己修炼成文案高手,把10块钱的化妆品形容得比打1万块的玻尿酸还有用;5大快递公司利用行业的便利,集体伪造订单,顺丰员工亲口说出:这是为了方便忽悠顾客!

  有市场,就永远不会死。是谁偷走了中国人的信任感?

  时代在进步,

  造假也在进步,

  可唯独我们的打假监管与处罚力度,

  却还停留在上世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日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