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牛散王素芳:押宝中国联通,一天账面浮盈1个亿!

在昨日(8月20日)晚间正式发布混改方案后,今天一大早,中国联通(600050.SH)的股票就收获涨停板。如此局面,不仅给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在内的战略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也是对投资中国联通股票的普通股民极大的“嘉奖”。
2017-08-22 14:33 · 微信公众号:野马财经  张译文   
   

  广发证券上赚了10倍,在广晟有色上赚了几倍,在国海证券上赚了至少1倍。如今,在中国联通这只股票上又有一亿入账。

  刚刚,中国联通收到了好消息。

  在昨日(8月20日)晚间正式发布混改方案后,今天一大早,中国联通(600050.SH)的股票就收获涨停板。如此局面,不仅给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在内的战略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也是对投资中国联通股票的普通股民极大的“嘉奖”。

  而众多收获颇丰的股民当中,就有野马财经此前报道过的牛散王素芳。

  早在去年10月,自发改委披露被混合所有制改革*批试点名单后,关于中国联通混改的进展就不绝于耳,而王素芳也在此时开始大手笔买入联通股票,合计持有中国联通流通股1.28亿股。

  如此算来靠着中国联通这一只股票,一天之内就暴增了近一个亿!

  那这神秘人又有怎样的传奇故事呢?

  周期投资,煤飞色舞

  6月12日晚间,中金岭南(000060.SZ)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盈利5亿元-6亿元,同比增长1048.15%-1277.78%,公司上年同期盈利4354.82万元。该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公司进一步强化管理,严控生产经营成本,及主产品铅锌金属市场价格较2016年同期上涨所致

  此外,截至6月13日收盘,有色板块全面爆发,和胜股份、翔鹭钨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4股涨停;中金岭南、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涨逾7%;贵研铂业、诺德股份、云海金属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色舞同时煤飞,昊华能源西山煤电、闪煤国际等大涨。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久违的“煤飞色舞”行情再度上演,让众多股友们泪奔,高呼:这轮行情已经*踏空了

  提到有色概念股,在A股市场中,最耀眼的非王素芳莫属。野马财经(微信公号:ymcj8686)之前在《牛散|10年狠赚5亿 叶玉莲独爱热门股》中有提到过她的名字,而前文提及的中金岭南,2016第四季度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中也有过她的身影。

  截止2017年1季报计算,王素芳持有的太钢不锈(000825.SZ)和 中国联通(600050.SH)2只股票目前市值约在11.6亿元左右,而其在1999年登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时,身价仅仅百万元左右。

  挖掘黑马,波段操作

  A股市场从来不缺少神话,而王素芳就是这样一个传奇的神话,其不仅善于挖掘超级黑马股,还是波段操作的绝顶高手,短短这几年持股市值暴涨20倍。

  王素芳持股一栏表

  根据2013年半年报,王素芳分别持有东诚生化(002675.SZ,现称:东诚药业)、中体产业(600158.SH)48.46万股和631.11万股,按照该年2季度末收盘价测算的持股市值分别为1138.81万元和3117.68万元,均为首次进入上述两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如果只是看到这里,你或许有疑问:这算什么牛散呀?这两只个股并没有特别抢眼的表现,其持股市值不过4000多万元,这样的自然人股东比比皆是。

  千万别急着下结论。

  在此之前,王素芳刚刚从国海证券(000750.SZ)和广晟有色(600259.SH)上华丽抽身。据2013年1季报显示,王素芳仅现身国海证券一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数量高达814.46万股,按照该年1季度末收盘价测算持股市值高达9423.3万元

  野马财经追溯持股记录发现,王素芳首次现身国海证券还是在2011年3季报时。截至2011年9月30日,王素芳以325.73万股的持股数量高居第三大流通股东,按照2011年三季度末的持股市值5400.6万元

  但考虑到建仓期间的股价波动因素,再考虑到持股期间送股派息等分红,王素芳在买入并持有国海证券的一年多时间里赚取了至少一倍收益。

  如果说在国海证券的收益还不够有说服力,那王素芳在广晟有色(600259.SH)和广发证券(000776.SZ)等黑马股上的操作堪称经典。

  首先,一起来回顾一下王素芳所操作的广晟有色。

  截至2009年3月31日,王素芳持有ST有色(600259.SH,现简称为“广晟有色”)250.9万股,首次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当时,停牌一年多以后实施股改的ST有色,从股改后首日6元多一路飙升到最高22元附近,而王素芳现身时的股价已经从*点翻倍——这似乎算不得一笔多么高明的操作。

  而在1季度之后王素芳选择了获利了结,按照均价测算,这笔几乎卖在了最高点的操作获利在70%左右。

  但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2010年2季度,就在稀土整合大潮引发的暴涨行情中,王素芳又杀了个回马枪,再次以161.27万股的持股数量跻身广晟有色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按照此后最高持股量243.81万股计算,王素芳在广晟有色的持股市值最高曾超过1.6亿元,并波段操作至少获利50%!

  其中,在广晟有色连续涨停过程中,王素芳选择了减仓,逐步兑现收益

  而在2010年底,王素芳又对从最高点回落超过30%的广晟有色进行了重新布局,并将下注筹码加至历史最高值。从最高点腰斩以后,广晟有色启动超跌反弹行情,王素芳则在反弹尾声精准地逐步实现了止盈,并且在始于2011年底和2012年底的两次超跌反弹过程中也有所斩获。

  豪赌S延边路

  其实,更为经典的案例是广发证券(000776.SZ),这也是王素芳首次以股东身份现身股东名单的上市公司,当然,极有可能还是其赚取*桶金的地方。

  2006年年报显示,王素芳以107.19万股的持股数量首次现身S延边路(000776.SZ,现称:广发证券)前十大股东名单。按照停牌前2006年10月19日收盘价10.55元/股计算,该笔持仓市值为1130.85万元。

  当时的背景是,S延边路从2006年6月5日起停牌,就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事宜作出说明,直至当年10月10日复牌,股改方案维持不变。

  2006年10月20日起,S延边路再次迎来了漫长的停牌,2010年2月12日才完成广发证券借壳重组事项并复牌,股价最高窜至60.46元/股,较停牌前涨了超过5倍——王素芳则迅速从股东名单中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从最高点60元一线跌落至30元附近时,王素芳再次神奇地进场并迎来了2010年四季度的翻倍行情!

  截至2010年3季度末,王素芳再次以157.1万股的持股数现身广发证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在随之而来的牛市行情中,广发证券从2010年10月8日开始一路暴涨,一气呵成地完成了一轮犀利的翻倍行情,而王素芳再次精准地获利兑现,完全从当年年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

  从初次现身时的持股市值仅有百万多元,到持有广晟有色和国海证券的累计市值2亿元,持股市值持续稳步飙升,王素芳完成了自己的华丽蜕变

  如果说当初豪赌S延边路只是偶然的成功,那么短短几年时间里持股市值接近20倍的暴涨,是不是已足够成为经典的投资案例呢?如果您有成功的投资案例,请在评论中留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野马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