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屌丝逆袭指南!曾自杀、退学,后竟用1000块赚了1000万,又靠比特币身价过亿,牛逼!

如果像汪峰老师一样问杜均儿时的梦想是什么,这位1988年出生的重庆娃一定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赚钱。对此,他从不掩饰。
2017-08-22 15:29 · 微信公众号:创日报  Sue   
   

  都说条条大道通罗马,

  这话还真不是吹的。

  今天创哥要讲的这位,

  就是通过比特币这条饱受争议的路,

  走上了罗马大道!

  这个85后五年级就开始做生意养家,

  因为沉迷网络被逼退学,

  当过服务员、网管和KTV小哥,

  还曾一度想过自杀!

  然而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后来他自学做域名生意,

  从连交易都看不懂,

  到投资回报超过8万倍,

  花7年将1000块老本赚成1000万。

  比特币火了后,

  他放着高管不做,年薪百万不要,

  辞职创业炒起了风险极大的比特币,

  结果瞬间开挂,日交易95亿,

  登顶大神。

  他就是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

  身家过亿的他,

  如今又玩起了区块链,

  创哥就给大家扒一扒他如何逆袭不靠谱人生!

  我的目标是,赚钱!赚钱!赚钱!

  如果像汪峰老师一样问杜均儿时的梦想是什么,这位1988年出生的重庆娃一定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赚钱。对此,他从不掩饰。

  这也难怪,杜均家在重庆开县,当地有句民谣是这么唱的“全球经济看犹太,中国经济看温州,重庆经济看开县”。要说这条件算是不错了,可他父亲的生意却总是光赔不赚。

  先是去上海搞拆迁,工人受伤赔了不少钱;又去深圳种树,工人一不小心把山给烧了,人还被抓;最后想着给广东卖家禽,结果在路上东西就死光了。

  从小,杜均就怕看见父母聚在一块儿,说不到两句就要为钱的事吵架动手。父亲为了躲债,一年也常不在家。年纪虽小,杜均心里对机会和钱这两个词充满了敬畏和饥渴。

  就这样,他五年级就开始在宿舍里倒卖零食,啥赚卖啥,绝不做亏本买卖。

  最开始的时候,杜均听够了闲言碎语。但等真金白银进了口袋,他也就扔了面子,专心干起来。“我不需要寻求别人的认同,我只需要寻求自己的认同。”这句被他用来安慰自己的话,成了他的座右铭。

  直到初二那年,镇上开起了网吧。在此之前,他是现实生活中的优等生,偶尔做点小买卖;在那之后,他成了经常逃课的差等生,是沉迷在虚拟世界里一门心思寻求发财机会的老网民。

  从1000块到1000万,网瘾屌丝少年成域名大神

  他看什么赚钱学什么,先是打游戏卖装备,再建网站赚广告点击费,全靠自学。直到有一天,他接触到了域名投资,他的人生便开了挂一样开始逆转。

  2003年,新浪、网易、搜狐三大门户全面盈利,年仅32岁的丁三石凭75亿元登上胡润富豪榜榜首。杜均看红了眼,也立马注册了个资讯网站。

  他看国外雅虎火,就打算模仿建一个喜虎,但他发现xihoo.com的域名已被人抢先注册,对方一开口就要价1万。当时才高二的杜均,自家一年的收入也不过这么多。

  这直接刺激了杜均,再一搜,蔡文胜姚劲波等发家致富的帖子早已在论坛里封神。想到了父亲的背运,想到从小受过的白眼,杜均隐隐感觉,发财的机会来了!

  没钱他就天天泡域名论坛,琢磨交易信息。他永远忘不了2007年3月7日那天,域名的注册价格降到1块钱,他一狠心注册了上百个。

  其后,杜均每天晚上都要1个小时浏览域名相关的行业新闻,其它域名卖了多少钱、交易金额是多少,他记满了整整5个本子,这个习惯他也整整坚持了七年。

  就这么买了又卖,杜均赚取了人生的*桶金——只是这桶金是一千万。

  要说这杜均对机会有多敏感,美团爆发那一波,他收了40多个带“团”字的域名,一下赚了几百万。

  尝到了钱的甜头,还了父亲的赌债,父母仍旧该吵吵该打打。杜均迷茫了,钱不是*的。

  退学少年北漂,从服务生变成亿万富翁只需一步

  既然把心思放在网路上,杜均只考上当地一所专科学校也就不足为奇了。到了大学,他更是不把规矩放眼里,先是翘课,后来试也懒得去考了。

  还一封信告诉校长:只要不阻止我上网和赚钱,学校爱干嘛干嘛。校长态度也很亲切:那你退学吧。

  刚一退学杜均就一张票直接坐到北京找网友。第二天他就在宾馆附近找了家牛肉面馆,开始端盘子。他的目标明确。餐馆包吃包住,下班就去上网,更重要的是,这样可以逼着自己改掉那一口重庆方言腔。

  普通话目标达成后,杜均立刻转去隔壁网吧当起了管理员,这一次是为了自学计算机技术。没钱了他就去KTV打工,跟朋友合伙卖服务器。

  折折腾腾几番后,他正式加入Discuz论坛。在Discuz,杜均还是老样子,看啥都想学:论坛的免费模式咋做,公司怎么赚钱,全凭自己琢磨。工资最少的那年,别人朝九晚六,他倒好,早8晚12,一副拼命三郎的样子。

  也正是这样,他从商务专员一路爬到了被腾讯并购后的Discuz产品线负责人,一待就是7年。这时,他的目标又变了,他想逐步掌控职场决策权——自己当老板。

  直到有天,一个朋友问他知不知道比特币,他*反应是千万别碰,肯定亏钱。结果朋友是真想在上面做点事,暴涨的价格也让杜均心动了,这是自己创业的好机会,几百万年薪不要直接出户。

  2013年成立的火币网,*年就像是生在了风口上。不仅直接拿了真格、红杉的融资,前东家CEO戴志康也是二话不说掏了钱,还创造了全球比特币单日最高交易记录——95亿人民币。几位创始人的身价纷纷过亿。

  这还要归功于货币坚持不收手续费,这下不仅IT男知道比特币,连中国大妈们也开始交易比特币。

  然而有人有钱的地方,就不缺事儿:第二年,比特币价格走低,有的投资者亏了钱,直接架着刀跑到杜均办公室大闹,扬言要砍死他;还有人直接找到他的家人,跟他母亲说儿子出车祸了。

  就在前不久,杜均离开了服务四年的火币网,将宝压在了区块链上,真的开始自己做起了老板。

  但问题是,相当多的人知道区块链不是因为技术和应用,而是冲着30到50倍的财富增长去的。人们逐利而来,必将席卷而去。杜均又一次踩在刀尖上的创业才刚开始。

  曾试图自杀,如今返璞归真成女儿奴

  有次在接受采访时,杜均不小心透露了自己曾经自杀的信息。他小时候拼命想赚钱,觉得赚钱了父母就能和好。但事实上,父母的关系一直没有变好,父亲的运气也还是那么差。

  杜均天天泡在论坛里,网友们讨论到生死问题,他开始思考自己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如果人类的目标都是死亡,那还不如解决。”杜均竟然想到了自杀。

  然而走到了教学楼的楼顶,最终没有敢伸出脚。

  在那之后,一想到世上很多事都是无解的,杜均就活得有些不急不躁了。这也是他后来活的那么不在意世人眼光的原因吧。

  如今,这个退了学、打过多份零工,但不到30岁就成了亿万富翁的儿子已经成了母亲的骄傲。

  每次去北京时,母亲都会在他办公室拍上几张照,然后逢人就夸儿子在北京可出息了。每次回老家,他也会应母亲的要求扮成有钱人的派头。

  不过杜均私底下,半年都不买一件新衣服,出席活动常就那么一件POLO衫。

  前段时间《冈仁波齐》大火,那部讲述朝圣路上11个人真实磕头跪拜的电影,击中了他。因为他开始发现自己蹦迪嗨不起来,跳伞也叫不出来了。

  好在女儿的降临给杜均打开了一个情感出口,杜均的生活重心发生了很多变化,甚至可以一天24小时围着女儿转。

  如今,杜均将亲人放到了*位,其次才是事业。

  创哥写了这么多牛逼人物,杜均绝不是最厉害的那一个,却是最接地气的那个。从一开始的域名、比特币,到现在的区块链,他又是最边缘化的那个。而最吸引创哥的,是他作为平凡人的每一步变化。

  他爱钱,却取之有道,大大方方。抓住每一步机会,有投机,却步步谨慎;有目标,且步步为营。在差点失去生活重心时,家人的一双手又把他拉了回来。这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经历的,或者我们都在经历其中的一部分。

  这世上,投机和抓住机会,创新和沦为前无古人的骗局,界限哪有那么分明。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全凭一颗良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日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