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猎豹移动2017年Q2财报:移动端收入10.38亿元,娱乐业务同比增长 270.5%

收入组成方面,猎豹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的收入主要包括公司移动工具应用程序,网络浏览器和PC 安全软件产生的收入,2017 年第二季度环比持平至 8.203 亿元。
2017-08-22 19:44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8 月 22 日消息,猎豹移动(NYSE:CMCM) 公布了截至 2017 年 6 月 30 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 14.8% 至 12.016 亿元,主要得益于移动端收入增长,移动端收入本季度同比增长34.5%至10.388亿元,创历史新高。

  收入组成方面,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的收入主要包括公司移动工具应用程序,网络浏览器和PC 安全软件产生的收入,2017 年第二季度环比持平至 8.203 亿元。移动娱乐业务包括 Live.me 、News Republic 和手游,同比增长 270.5%至3.71亿元。

  此外,本季度,Non-GAAP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54.3%至9040万元,Non-GAAP 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 9440 万元。本季度,公司从经营活动中产生净现金流1.947亿元,自由现金流量是1.851亿元。

  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在第二季度,我们不断加强工具产品体验,并优化工具业务成本结构,使工具业务的营业利润和现金流保持强劲。本季度,手游业务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显著,主要得益于游戏产品组合的丰富,以及商业模式的多元化。此外,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功能和丰富直播内容,Live.me 的用户活跃度和粘性在本季度均保持增长。因此,我们坚信猎豹有能力构建起一个可长期持续增长的商业模式。”

猎豹移动2017年Q2财报:移动端收入10.38亿元,娱乐业务同比增长 270.5%

  截止2017 年 6 月,猎豹移动全球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规模为 5.813 亿。其中,77.3% 来自以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从2017 第二季度开始,猎豹移动将内容产品、移动游戏等其他业务合并成为移动娱乐业务线,按照工具业务和移动娱乐业务两大业务线披露收入和利润。

  作为猎豹的核心业务,工具业务在第二季度表现出色,工具矩阵已经形成,为公司输送了强劲的现金流。财报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工具业务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0.6% 至 2.128  亿元,工具业务经营利润率已经达到 26 %,同比增长11%。

  仅推出一个季度的全球*AI输入法Cheetah Keyboard支持100余种语言,截止2017 年8 月,Cheetah Keyboard覆盖超过 140多个国家和地区。App Annie数据显示,在Google Play中,Cheetah Keyboard在全球50个国家的个性化榜单*。

  此外,以Live.me 和手游为代表的移动娱乐业务也同样取得了佳绩。目前猎豹全球手游MAU已超过1亿构建了「矩阵」+「爆款」的游戏产品布局。而在商业化上,产品采用深度运营道具和皮肤的内购模式,带来付费用户的快速增长。产品组合的丰富,以及商业模式的多元化驱动手游收入和利润的高增长。

  第二季度内容收入主要由Live.me 贡献。二季度以来,Live.me一直排在Google Play美国社交产品畅销榜*名,在iOS 商店美国社交产品畅销榜前四名。此前2017年5月2日,Live.me完成独立融资6000万美金。

  为了丰富平台上的内容,Live.me  推出了游戏直播和才艺展示,游戏直播覆盖了Hearthstone、Minecraft、Clash Royale等多款热门手游,才艺展示则包括唱歌、跳舞、搞笑、艺术、体育赛事、脱口秀等10多种类型。平台还在积极培养社区自己的草根明星,Live.me  正在线上、线下定期开设给主播的培训课程。最近,Live.me  还推出了多人同时直播功能,鼓励头部主播联合新主播一起做直播。

  人工智能方面,猎豹正在把人工智能应用到旗下的产品线中,以工具产品为例,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就被运用到输入法产品 Cheetah Keyboard 中,猎豹移动也把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多地运用在Live.me 中,包括反垃圾(spam)和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个性化推荐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