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天财富崔同跃:“三段论”做好全球多元资产配置

此次恒天财富2017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以巨轮起航的震撼场景进行了环节设置。在为恒天财富号巨轮掌舵启航之后,恒天财富股份总裁崔同跃发表了《恒天视角看世界》的精彩演讲。
2017-09-05 13:40 · 投资界综合     
   

  9月2日,恒天财富2017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顺利在北京落下帷幕。恒天财富精炼技艺,以领舵人身份,汇聚了全球资产配置领域的*管理机构和专家,与现场近千人共同探讨了全球资产配置道与术。恒天财富股份总裁崔同跃、KKR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Lucy、独立经济学家杜猛、金融保险专家杨亿、迦南资本董事长李晓东中植资本海外投资部负责人邵帅等多位国内外重磅投资专家出席了论坛。

  此次恒天财富2017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以巨轮起航的震撼场景进行了环节设置。在为恒天财富号巨轮掌舵启航之后,恒天财富股份总裁崔同跃发表了《恒天视角看世界》的精彩演讲。以下是精彩演讲实录:

恒天财富崔同跃:“三段论”做好全球多元资产配置

  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到现场听我们进一讲关于全球资产配置的理念。首先,我想用三段论开个头,简单讲讲我对全球资产配置的一些理解。

  为什么要进行全球资产配置?

  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加快,人民币双向波动的幅度在不断的加大。今年以来,从年初到现在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了5.6%。同时,人民币兑欧元贬值了6.7%。这种交叉汇率的变化可能直接导致的就是人民币在全球购买力的一个变化,这就要求我们要合理的、科学的进行资产配置,实现自己的资产在全球购买力的一个相对的平衡。

  另外,全球市场的投资价值在不断的提升。目前全球排名市值前十的公司,其中前八个都是美国的公司。从苹果、Google到亚马逊,到强生,再到美孚,中国也有两家企业上榜,分别是腾讯和阿里。想和这些优秀的公司一起成长,分享他们经营的红利,海外投资是很重要的一个方向。同时,这只是讲金融资产。

  我们再看一下非金融资产。本人的经历差不多三年时间在欧洲。总的来讲,中国的客户在欧洲的投资还是非常活跃的。除去传统的买房、买奢侈品之外,很多中国客户跟企业会做一些另类投资,比如酒庄,比如艺术品投资。但均需要专业的机构来帮助他们做好这些投资的判断,做好价值的判断。

  随着国际化步伐的加快,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也在呈现多元化,每个人的家庭未来的构成也会多元化。我们的孩子未来可能会去欧洲、美国读书,他们可能会在海外有一个自己的身份。随着我们的下一代到海外做了身份规划,我们个人的财产,我们家庭的一些资金,包括保险、房产同样也会做一个全球的配置和分布。这一点我想慢慢会成为一个趋势。

恒天财富崔同跃:“三段论”做好全球多元资产配置

  什么是全球资产配置?

  这个概念提了很多年。从恒天财富的角度,我们给高净值客户打造的解决方案,具体有资产配置、身份规划、海外教育、税务筹划、财富传承五个方面。

  *,资产配置(这里主要指金融资产),推动多币种的配置,我们会筛选全球优秀的投资机构和优秀的管理人,来帮助客户实现保值增值。

  第二,身份规划。在资产配置过程中身份规划非常重要。但投只是一方面,你的管理和退出需要相应的人来进行支持和帮助。所以,我们提出异国不他乡,身份规划,合适才是*的。

  第三,海外教育。比如北京比较著名的高中,基本到了高考前两周,很多学生已经不会再去参与高考了,他们已经找到了在海外很好的教育的机会,拿到了海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海外教育这几年非常热,也需要比较早的做规划和准备。

  第四,税务筹划。在大家投资过程中很可能面临税收的一些安排,怎么样保证自己退出的时候你的税务结构是最合理的,需要专业机构帮您进行把关,这一点恒天财富有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第五,财富传承。今天会场上有海外保险、海外信托的主题,会有嘉宾给出相应的建议和方案。

  在恒天财富的产品体系里,我们提倡的是“跨币种、跨国别、跨资产类别、跨期限”的多元化全球资产配置。恒天财富的海外投资平台是依托于我们在香港的子公司恒天国际资本。恒天国际资本获发了香港证监会批复的1号、4号及9号金融牌照成为拥有“证券交易、就证券提供意见和资产管理”三方面业务资格的香港金融机构,也是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恒天财富始终认为香港是中国客户“走出去”的*站,无论是在文化,无论是在区位优势上,香港都是得天独厚的。通过香港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接触全球*的资产。那么,基本能够满足一半以上客户对全球资产配置的要求。

  如何进行全球资产配置?

  这是我三段论的第三部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今天请到的很多嘉宾,都是恒天财富非常好的商业合作伙伴,大家在一起有共同的理念,懂客户的需求,懂中国的市场,也非常审慎的去做好资产管理。

  恒天财富从2011年资产配置规模不到100亿到2016年1800亿,我们走过了一段快速发展的历程。过去的六年累计为客户实现的收益超过417亿,稳健、专注是恒天财富的特点。在业务板块里面,恒天财富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和理财教育三大方面提供专业服务。

恒天财富崔同跃:“三段论”做好全球多元资产配置

  最后,讲如何进行全球配置的同时,我强调两个理念。

  *,要降低预期收益率,进行长期的投资,做好风险的管理。因为境外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市场,它不像中国这样每年有比较高的GDP增幅。所以,从资产长期管理的角度,是要有一个比较长远的规划和投资的理念,通过分散做好风险管理。

  第二,做好金融产品和非金融服务的结合。金融产品是相对比较标准化的,您的认购,包括后续的管理相对透明,产品的流动性会比较强。非金融,比如不动产投资、艺术品投资、购买酒庄投资,实际上后续需要有专业团队来进行管理的。所以,在金融和非金融服务之间,大家要做好合理的配置,来实现综合性的全球多远财富配置。

  最后,我总结一下。全球资产配置提了很多年,并不容易,但只有合适自己的才是*的。希望大家找到一家他懂你,你也懂他的财富管理机构,真正实现自己阳光化科学合理的全球配置。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