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将资本罗阗:回归资本初心

对于创业者来说,资本方是资源的整合者,资本方有很多上下游的资源可以帮助创业企业快速成长。而对于创业企业可能犯的一些小错误,罗阗也认为,从企业发展考虑要允许企业出现一些小错误,只是要引导创业企业通过一些小举措去解决。
2017-09-11 16:42 · 投资界综合     
   

  9月9日,博将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阗在2017创享中国未来商业论坛暨首届全国“70后”商业*峰会上发表了题为“回归资本初心”的主旨演讲。

  罗阗表示,回归资本初心,要矢志如一。作为资本方,博将现在要做的就是发现有价值的创业企业。一个创业企业是否有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这个公司的天花板在哪?另一个是这个公司是否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

  罗阗强调,一家创业公司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能否脱颖而出,差异化优势很重要。差异化就是创新,就是别人不能只靠简单模仿就能打败你的“独门绝技”。在这方面,硅谷的创业企业是典范。

  “创新文化是硅谷高技术产业以及风险投资不断向前发展的核心文化所在。硅谷文化的精髓就是它的创业文化和创新精神。创新容许出现一些小错误乃至失败,创业者要做的就是解决问题并从中获得经验“。

博将资本罗阗:回归资本初心

  投资者是资源的整合者,而不是指挥者

  在谈到资本方在创业企业中占据什么角色时,罗阗认为,资本方和创业者应该互相帮助,而不是谁一定要占据上风,占据主导权。

  “有时候创业企业很痛苦,因为资本方经常对创业企业遥控指挥,这样很容易产生矛盾。我们资本方要对创业者有信心,因为他们最了解自己的企业。对于很多事情来说,资本方是外行,不能外行指挥内行。‘’

  当然,这也不是说资本方对于所投项目不管不顾“放养”。对于创业者来说,资本方是资源的整合者,资本方有很多上下游的资源可以帮助创业企业快速成长。而对于创业企业可能犯的一些小错误,罗阗也认为,从企业发展考虑要允许企业出现一些小错误,只是要引导创业企业通过一些小举措去解决。

  “对于创业企业,我们资本方要平时不打扰,当他们需要的时候,我们给其带来资源,带来帮助,只有这样,才能荣辱与共,才能成就事业。”最后,罗总总结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我们要共同去发现价值,创造价值,以达到造福未来的理念。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