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黄晓明来厦!9.20大咖集聚,共话影视投资

9月20日创客猫与明嘉资本共同主办的“中国影视文化投资论坛”上,著名演员、明嘉资本董事长黄晓明亲自“领队”,与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等人一起探讨影视投资的现状与未来。
2017-09-14 17:48 · 投资界综合     
   

  随着我国人均GDP达到一定拐点后,消费结构和消费模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促使整个文化产业成为了风口行业。而其中,影视行业的发展尤为明显,背后的影视投资也风起云涌。

  但无论是互联网资本、金融资本还是风险投资、*,资本对影视行业的介入带来了繁荣的同时,也带来了影视乱象。

  在整个国内影视行业表现欠佳的大环境下,影视投资应该如何发展?答案就在9月20创客猫明嘉资本共同主办的“中国影视文化投资论坛”上,著名演员、明嘉资本董事长黄晓明亲自“领队”,与*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鼎晖文化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著名制作人朱辉龙、一下科技创始人&CEO韩坤、奥飞娱乐首席战略官&副总裁&AcFun董事长李斌一起探讨影视投资的现状与未来。

  从2009年开始,黄晓明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先后投资了《精忠岳飞》、《中国合伙人》、《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撒娇女人*命》、《何以笙箫默》等影视作品。除了投资影视外,黄晓明还成立了明嘉资本,先后投出了同道大叔、坚果智能家庭影院、秒拍、小咖秀、韩都衣舍等明星项目。具备“演员+投资人”的双重身份,他对影视行业有什么更深的理解?

  作为影视行业的匠心代表,以游戏起家、号称要做中国*“影游联合体”的*世界,在各家影视上市公司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财报中,成功挤入头部影视文娱公司之列,成为排名前五的公司,总资产破百亿。就像好莱坞这样的成熟电影体系,影片的票房只是其收益的一部分,很多电影利润的大部分都来自于电影衍生品和周边开发。所以,依靠“影游联合体”,*世界在除了影视和游戏两个主要业务以外,还布局了文学、动漫、教育等业务,在更多的领域里进行联动。在不确定性巨大的影视行业里,多元化的布局可以更好地分散风险。在本次论坛中,*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也将发表主题演讲,解析影视文化的布局之道。

  在影视行业,除了要冷静选择项目,秉承匠心精神,也要有好的整体运营,这对制片人来说是一场考验。鼎晖文化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朱辉龙在任职合一影业CEO期间,优酷土豆不仅首创互联网联合出品大电影模式,还相继推出了《窃听风云3》、《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后会无期》等电影。在朱辉龙看来,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分化比较严重,“十部电影中,一部赚钱,两部平,七部亏钱”,所以电影产业要重视渠道,并且清楚知道每个阶段能做什么题材的电影。在论坛的对话环节,朱辉龙将带来他对影视行业的思考。

  除了影视界的代表,一下科技创始人&CEO韩坤作为视频领域的领军人物也将参与到本次论坛中。短视频作为各大巨头发力的新领域,在文娱领域具有重要作用,特别在影视界宣发链条中可以发挥独特功能。短视频与影视行业如何更好地结合,论坛现场韩坤将一一解答。

  此外,奥飞娱乐首席战略官&副总裁、AcFun董事长李斌也将在论坛对话中带来影视行业与IP、周边开发的实践经验。

  更多的精彩环节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www.huodongxing.com/go/film亲自来现场见证影视行业的未来发展。

  【论坛详细信息】

  【活动主题】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影视文化投资论坛”

  【活动时间】2017年9月20日13:00

  【活动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

  主办方:创客猫 明嘉资本

  战略合作媒体:中国网、投中网、界面新闻、投资界、娱乐资本论、中新经纬、厦门日报、海西晨报、海峡导报等。

  支持媒体:品途、i黑马、亿欧网、艾瑞网、DoNews、猎云网、投资家网、艾媒网、野马财经、善缘街0号、希鸥网、Xtecher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