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园集团并购中锂新材 国中创投完成*项目退出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行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即将出台的双积分办法、已在制定的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等政策也促使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7-09-18 10:11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7月13日,A股上市公司长园集团(股票代码:600525)发布公告,公司计划以投前计人民币24亿元的估值收购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锂新材”)80%的股权。8月8日,长园集团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本次收购的议案,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中创投”)正式迎来了*项目退出。据悉,目前该笔交易的股权已完成交割,国中创投以超过初始投资价格的4倍完成退出。

  据了解,中锂新材是一家动力电池隔膜产品研发和生产企业,动力电池隔膜的主要原材料有PE、LP、MC、蒸汽。公司生产初期全部采用日本PE原料,经过中锂技术团队研究分析,并吸收进口PE原料的技术特点,他们研发除了国产PE原料配比测试,经过多次的技术改良和研发突破后,成功掌握了PE高分子(即湿法生产)隔膜材料技术,可以运用到动力锂电池隔膜生产。在生产初期LP也全部从日本进口,后经中锂技术团队和国内LP生产厂家共同研发测试,也实现了国产替代。MC是一种常规产品,国内大厂产品均可采用。经过长期的研发努力,中锂公司已拥有自己的原料配方,并实现原料全部国产化,与原料各大供应商签订确立了长期供需关系,不但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并且彻底解决了原材料的后顾之忧。2016年初,中锂新材仅有两条生产线运作,但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产能无法满足需求。在获得国中创投等机构的投资后,迅速扩大生产,增加生产线,加大研发投入,并在市场拓展上也得到了投资者的帮助,公司发展势头迅猛。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行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即将出台的双积分办法、已在制定的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等政策也促使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国中创投副总裁张庆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迎来行业的爆发,我们投资中锂新材正是看中了它的行业地位、技术实力,短短一年我们在中锂新材这个项目上获得的高收益也是市场对我们价值投资理念的肯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国中创投重点关注的领域,在这个产业链各环节的布局也是我们对这个产业信心的体现,我们也持续关注这个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