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众集团完成60亿欧元的私募股权直接投资基金的募集

根据相对价值投资方法,合众集团目前重点关注的变革趋势包括日渐兴起的医疗和信息技术外包、商业服务和消费品企业的数字化、消费服务和社会基础设施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等。
2017-09-22 14:14 · 投资界综合     
   

  合众集团为专注全球私募市场的投资管理公司,集团2016/17年私募股权直接投资基金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2016/17年私募股权直接投资基金包括规模为30亿欧元的合众集团直接股权投资2016旗舰基金(Partners Group Direct Equity 2016)以及超募的30亿欧元资金。

  该基金的投资者由合众集团的原有投资者及新投资者组成,包括全球范围内的公共及企业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和基金会。合众集团的创始人、合伙人、员工和集团的附属公司亦向该基金进行了投资,在合众集团直接股权投资2016旗舰基金中的投资额占比超过5%。

  合众集团上一支旗舰基金直接股权投资2012旗舰基金(Partners Group Direct Investment 2012)于2014年初完成最终募集, 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净年化投资回报率(Net IRR)为23.9%。合众集团直接股权投资2016旗舰基金将主要对全球范围的中型公司进行投资,并会精选部分大型公司进行投资,覆盖包括医疗、教育、商业服务、信息技术、工业、消费等行业。合众集团的投资策略包括识别细分行业中变革性的增长趋势,发现并协助布局合理并能在趋势中获益的企业。

  合众集团合伙人兼私募股权投资负责人David Layton表示:“在低迷的宏观经济环境下,我们聚焦于超过平均增速的特定细分市场。在这些细分市场中,我们寻找具有稳定收入和现金流的优质企业,此类企业不仅能在各种经济环境下表现出色,而且具有显著的上行潜力和清晰的价值创造途径。”

  根据相对价值投资方法,合众集团目前重点关注的变革趋势包括日渐兴起的医疗和信息技术外包、商业服务和消费品企业的数字化、消费服务和社会基础设施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等。

  在合众集团直接股权投资2016旗舰基金最终完成募集之前,该基金已根据上述投资策略投资了数家企业,其中包括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的信息技术网络和全周期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Curvature (曾用名 Systems Maintenance Services和SMS | Curvature)、欧洲*的临床病理实验室运营公司Cerba HealthCare、印度经济适用房住房贷款提供商Aavas Financiers (曾用名Au Housing Finance)。

  合众集团合伙人兼行业价值创造部门联席负责人Fredrik Henzler表示:“我们正在为被投企业推动超过160项独立的价值创造方案,近50%的方案重点针对增加收入,旨在增加市场份额;剩余50%的方案则以提升效率增加利润率,或降低风险为重点。合众集团全球行业价值创造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使得我们能够协助被投企业的管理团队一起执行上述价值创造方案,确保方案的有效性。”

  系统性的价值创造方法为合众集团现有的直接投资组合带来了可观的业绩成长,使其自2014年注以来,收入实现了15%的年均复合增长,EBITDA实现了19%的年均复合增长。

  合众集团的合伙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 Christoph Rubeli表示:“当前投资环境*挑战,总体特征为高估值,我们要感谢我们私募股权的投资者在当前环境下给予合众集团的充分信任。我们相信通过合众集团全球逾700名私募市场投资专业人士的努力和高度选择性的投资方式,我们有足够的项目源开拓能力和严格的投资纪律为客户持续创造丰厚的投资回报。”

  关于合众

  合众集团是一家专注全球私募市场的投资管理公司,旗下管理资产总值逾570亿欧元(660亿美元),经营投资私募股权、私募房地产、私募基础建设及私募债务投资等业务,为全球机构客户量身定制不同的投资产品。合众集团的总部位于瑞士楚格,并在旧金山、丹佛、休斯顿、纽约、圣保罗、伦敦、格恩西、巴黎、卢森堡、米兰、慕尼黑、迪拜、孟买、新加坡、马尼拉、上海、首尔、东京和悉尼设有办公室。合众集团员工总数超过950人,在SIX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PGHN,合伙人及员工为集团*的股东。

  投资者关系联系人
Philip Sauer
电话: +41 41 784 66 60
邮箱: philip.sauer@partnersgroup.com

  媒体关系联系人
Jenny Blinch
电话: +41 41 784 65 26
邮箱: jenny.blinch@partnersgroup.com

  www.partnersgroup.com

  注:收入和EBITDA的年复合增长率均为风险加权,基于2016年12月前合众集团直接投资2012计划和合众集团直接股权2016计划所有的现有和已退出的投资项目。仅供说明之用,过去的投资表现不代表未来的收益。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