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控基金与清华药学院及美国加州大学QB3在医药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华控基金是中国顶尖的PE投资机构,旗下的医药基金具备深厚的医疗行业背景,立足全球,投资最尖端的新型生物医药以及颠覆性医疗器械创新,致力于整合中外资源,促进中国医疗行业产业升级。
2017-10-10 11:04 · 投资界综合     
   

  8月26日,华控基金与清华药学院及美国加州大学QB3在医药领域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清华大学工字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华控基金董事长张扬、美国加州大学QB3孵化器创始人及现任总监、UCSF前副校长Regis Kelly博士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华控基金与清华药学院及美国加州大学QB3在医药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经过近十年在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方面的积累,在国家各项利好创新研发政策的推动下,科研转化、科技创业方兴未艾。这一趋势也对产学研的结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利用这一历史契机,华控基金与清华大学药学院、加州大学QB3达成战略合作。华控基金旗下的医药基金将借助清华大学和美国湾区生物医学的科研优势,借鉴QB3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产业与资金运作的深厚积淀,更好的利用资本助力医药领域技术创新,推动中国医药行业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国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双创发展。同时华控医药基金也将会更有实力发掘和打造拥有全球竞争力的医药及生物科技创新企业,为中国乃至世界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及Regis Kelly博士,在致辞中均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会对清华生物医药创新研究及成果转化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为中国医疗产业升级提供创新的源泉。

  华控基金是中国*的PE投资机构,旗下的医药基金具备深厚的医疗行业背景,立足全球,投资最尖端的新型生物医药以及颠覆性医疗器械创新,致力于整合中外资源,促进中国医疗行业产业升级。清华药学院有一支包括21位核心科学家在内的一流科研团队,其中有1位千人计划教授、1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位青年千人计划教授,另有百名研究生分布在各个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QB3是Regis Kelly博士建立在加州大学10所联盟学校体系之上的生命学科健康领域的孵化器,是全球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医药领域产学研结合的孵化器,已支持的400多个项目中多个项目实现成功退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