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这不是一场极限运动,而是一次砥砺初心、追寻不朽的行动。
2017-10-16 16:16 · 投资界综合     
   

  “乞力马扎罗是一座海拔一万九千七百一十英尺的长年积雪的高山,据说它是非洲最高的一座山。西高峰叫马塞人的‘鄂阿奇—鄂阿伊’,即上帝的庙殿。在西高峰的近旁,有一具已经风干冻僵的豹子的尸体。豹子到这样高寒的地方来寻找什么,没有人作过解释。”

  这是美国作家海明威在《乞力马扎罗的雪》书中的一段描写。乞力马扎罗之巅终年积雪,尸体不易腐烂,象征着“不朽”和“永生”,只有不断进取才能接近极峰的永恒。如果要经历一切苦难的洗礼才能靠近乞力马扎罗, 你是否愿意?

  8月,戈壁创投-绿洲计划启程——消除灵魂的懒惰,重拾追求不朽信念的“Go Big”非洲之旅。我们将乞力马扎罗作为起点,与戈壁系的创始人们及志同道合的朋友,攀登海拔5892米的非洲屋脊,历时7天;用4天时间,去身临动物大迁徙,感受大自然的造化。

  这不是一场极限运动,而是一次砥砺初心、追寻不朽的行动。参与行动的成员有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蒋涛、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简书CEO林立、烯牛数据创始人&CEO李锦香、全州印象CEO葛琪、珍信金融创始人&CEO张如华、戈壁创投投资经理刘宗尧,以及非洲当地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向导Penny。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乞力马扎罗威士忌路线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全员登顶

  有统计数据显示,乞力马扎罗的登顶率为30%-40%,而此行我们实现了100%登顶率。克服高原反应(全员一路手持姜茶),克服高烧的不适(林立接近登顶身体发烧),克服脚崴的不便(刘宗尧不慎脚崴)……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乞力马扎罗是非洲最高峰,被誉为“非洲屋脊”,更以“赤道雪峰”闻名世界。根据气候的山地垂直分布规律,乞力马扎罗4000米以上分别是高山寒漠带和积雪冰川带,以下大约每隔1000米分别是高山草甸带、温带森林带、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和赤道雨林带——山顶和山脚,两端极寒和极热。

  7天登山时间中,每天攀登约8小时,需要反复克服身体不适与不断消除对未知恐惧的心理。这与创业过程中需要付诸大量体力、战胜大众对新事物抗拒的情境相像。

  所有人沿着崎岖的、陡峭的、泥泞的山路,一往无前;战胜寒冷、高反、大风,追寻不朽。乞力马扎罗*终年不融化的雪象征着不朽的灵魂,这也是戈壁创投-绿洲计划“Go Big”一行人所追求的精神。

  端姜茶赏星空,挑夜灯埋头畅谈,探讨预测未来趋势,互相勉励凌绝顶——先接受自然,再战胜它;犹似创业实战演练。

  蒋涛说,这一路他铭刻的是“坚持”和“专注”。李锦香说,这一路她重新身体力行感受创业的“酸爽”。葛琪说,这一路愈加深刻理解坚守初心、永不放弃、有志竟成。张如华说,这一路每天早晚既紧张又有仪式感的血氧测试,仿佛创业阶段性自省,时刻提醒自己不偏移目标。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登山出发前(精神抖擞、肤色白皙)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下山*顿正餐(历经风吹日晒、愈发坚毅)

  攀登乞力马扎罗是一次创业修行。让你身心亲历体验秉持初心,砥砺意志,方得不朽的过程。而游猎塞伦盖蒂却是对生命本质的探索。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弱肉强食、优胜劣汰,尽显自然的平衡规律。比如,角马天生是狮子的口中之物,逃跑是前者的宿命,追击是后者的命运。你选择成为什么角色,不必急于下结论,在热气球上尽览大局后再决定才不失偏颇。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全身心感知自然,彻底放开束缚,释放自己,探索未知,然后换个角度看世界,顿悟改变世界、成为不朽的法门。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豪放不羁 兄弟情(左林立,中葛琪,右刘宗尧)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能歌善舞 投资大佬(图中曾振宇)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V字手全世界通用语言(右张如华)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沉迷于记录大自然而不自知(图中蒋涛))

消除灵魂的懒惰,去投身一次寻找不朽的行动

  将爱心倾注给非洲的孩子们(图中驻非洲志愿者中国人Penny)

  坚持初心,专注不朽。这也是戈壁创投-绿洲计划“Go Big”非洲之旅的意义。

  *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比如,戈壁创投亲自攀登过乞力马扎罗,选择体验和挑战均佳的威士忌线路;与丰富向导管理经验的Penny交流,提供专业的向导和背夫服务;以及,首创在五千米海拔以上热食服务等等。再比如,此行的所有成员要克服远离文明世界信息达通的熟悉环境的不适感;战胜高原反应、高强度登山的*限度的身体忍耐力;还有,将当下领会到的真义以感情迁移的方式运用在今后创业可能面临的相似情形中。

  珍藏版私家视频大放送

  攀登乞力马扎罗山上的7天,他们在谈什么

  https://v.qq.com/x/page/y0554w9xuw8.html

  投资大佬和简叔的神秘舞步

  https://v.qq.com/x/page/g0554iksi8p.html

  乞力马扎罗沿途的风景、人、笑声

  https://v.qq.com/x/page/w0554p25cp3.html

  你希望下一次戈壁创投-绿洲计划“Go Big”攻下哪座山?欢迎留言,前15位留言粉丝有神秘礼品赠送。

  文中照片来自“戈壁创投-绿洲计划”的“GoBig”非洲之旅所有成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