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点租完成B轮1.2亿元融资 ,打造企业一站式IT服务

此轮融资后,易点租将在更多城市设立自营网点、建立自有库房,在扩量基础上发展更多关联方向,为企业提供一整套IT解决方案。
2017-10-19 10:52 · 投资界综合     
   

  电脑租赁与管理平台易点租宣布完成B 轮1.2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洪泰基金经纬中国顺为资本、考拉基金联合领投,创下办公电脑租赁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早在2015年5月,易点租获洪泰基金600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年10月,完成455万美金A轮融资;去年,其完成7000万元Pre-B轮融资。

  在节奏快、变化多的今日,企业希望通过降低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但传统办公设备买卖模式往往导致资产过重、运营不灵活,已不能满足其创新与发展需求,但租赁方式可以帮助企业将IT设备服务效率提高25%。易点租的服务化租赁模式恰恰满足了企业快速成长的核心需求——释放现金流、提高资产灵活性、节省管理精力,帮助企业实现轻资产发展。

  目前,易点租业务已覆盖全国1200多个城市,合作企业超2万家,累计租赁设备超20万台,在北京、上海、武汉等重点城市设立分公司,并在北京与上海设立自有库房;设备续租率达90%以上,北京市场覆盖率超过30%,客户包括用友、传化集团、新希望集团、立信、广联达、锐仕方达、ofo等。

  为何易点租能在企业级软件租赁领域占有较大份额?易点租CEO纪鹏程认为有两个原因:

  首先是设备运营能力,“不管是在谁手里、不管使用多少年,设备一定会保持良好性能和运转能力。易点租在这一方面的优势在于,公司有自己批量化处理、翻新工厂。翻新比直接制作一个新品需要更多经验和能力,翻新面对的非标品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易点租的工厂有自己的团队,具备专业维修和翻新经验,因此公司有能力提供更好的设备使用体验。”

  其次是服务能力,从电脑采购、整备、IT运维等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服务,公司团队承担了全部服务工作,服务价值的渗透是留存用户的核心。

  今年6月,易点租将服务能力具体化,出台了自主编制的《办公电脑147项租赁标准》,包括三大核心:*,所有设备必须经过10大类、108项检测合格后才可出厂,电脑故障率不超过千分之三;第二,经39项设备运营接单发货工序,接单后必须在1小时内核对库存并与客户完成详细沟通,进入分拣出库环节;第三,所有在租设备必须全程、全周期负责跟踪服务。

  此外,易点租增加了设备原厂和双重保修保障服务,可实现最快4小时上门、北京上海下单当日送达等服务,并可根据企业具体需求选择软硬件无忧、工程师驻场、企业定制等增值IT运维服务。

  此轮融资后,易点租将在更多城市设立自营网点、建立自有库房,在扩量基础上发展更多关联方向,为企业提供一整套IT解决方案。

  洪泰基金副总裁黄瑀认为:“洪泰始终坚定看好企业服务市场。易点租作为*家为企业提供免押金办公设备的平台,凭借高效的供应链体系,结合金融和科技手段,极大地降低了企业客户的运营成本和一次性支出。可以说,易点租是在拥挤的企业服务市场中开辟了一个新领域,创造了独特的办公设备经营性租赁的商业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易点租同时自研了企业级资产管理软件SaaS易盘点,产品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计划于近日正式上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