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河傅淼谈90后创业者:国家实力提升让他们更自信

傅淼还特意提到了“富二代”这个群体。他表示很多人对90后、富二代有偏见,由于工作关系在自己接触的“富二代”中,继承家业的大多数,都是有追求、有成就的90后们。
2017-10-23 10:04 · 投资界综合     
   

  10月13日,全球化智库(CCG)携手90后青年企业家组织美索不达米亚社群举办“90后青年企业家谈创新创业”研讨会。研讨会不仅汇集了一批优秀的90后创新创业者,还吸引了60、70、80后的资深企业家、经济学者和产业园区负责人。

  在研讨会上,叮叮短租创始人丁仕源,康纳雷克企业董事长徐世东,CM男装定制创始人邱泽西等90后创业者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同时,北京富爱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CCG常务理事唐浩轩,星河互联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傅淼以及北京端澳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许晶等60、70、80后企业家对正在创业或者即将要创业的年轻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由全球化智库(CCG)副秘书长唐蓓洁主持,全球化智库(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和美索不达米亚社群创始人高佳奇分别致辞。90后的年轻创业家们激情澎湃、脑洞大、敢于尝试新鲜事物,而60、70、80后的企业家们沉着冷静、心细如尘且吃苦耐劳,这两群人在讨论中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

  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天的中国,90后的青年创业者发挥着很大作用,而所谓的创新精神并不仅仅是优秀的小众个体,而是整个90后群体的力量。

  毋庸置疑,90后这个群体确实已经成为了双创的主力,据数据统计90后的创业者人数已经高达114.7万,可以说,90后创业已经进入井喷时代——美索不达米亚社群的创始人高佳奇如是说。

  星河傅淼谈90后创业者:国家实力提升让他们更自信

  对于90后创业者这个群体的特质,作为一个白手起家、资产已经超过两亿的90后创业者,康纳雷克企业董事长徐世东认为,90后敢作敢当,敢于尝试60、70、80后不敢做的事情。这一点,美索不达米亚社群CEO金昊锋将其描述为初生牛犊不怕虎。当然,90后也是有劣势的,金昊锋说,相比摸爬滚打多年的前辈来讲,90后在商场上经验不足,对于一些文化、规则还缺乏了解和实践经验。

  作为60后企业家代表,北京富爱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CCG常务理事唐浩轩说到,社会上都很支持90后创业,而90后也应该心怀感恩,感恩政府的政策支持,亲友的资金支持以及社会上对90后的支持。叮叮短租创始人90后丁仕源赞同唐浩轩理事的观点,他认为90后的成功更多是运气,运气背后是前辈们的支持,也正是他们的支持才会带来社会资本的关注。

星河傅淼谈90后创业者:国家实力提升让他们更自信

  在星河互联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傅淼看来,90后创业者比起前辈来讲多了几分底气,敢于鲜明亮出自己的观点,这种底气源自于国家软实力的提高、国际地位的提高以及文化上的自信,这使得他们能更好的表达自己,更容易赢得海外环境的肯定,从而创造自己的中国品牌。现在90后的创业领域也多集中于软实力方面,像是文化产业、服务产业等等。

  傅淼还特意提到了“富二代”这个群体。他表示很多人对90后、富二代有偏见,由于工作关系在自己接触的“富二代”中,继承家业的大多数,都是有追求、有成就的90后们。很多90后们从小看父母处理商场上的事情、学到的为人处世和经商之道其中的渊源和传承,也是他看好的。

  除了企业家前辈的建议和90后年轻创业者的分享,中关村多媒体创业产业园主任张文宁也从产业园区可为90后提供的创业服务做了分享。她表示,作为一个能和硅谷媲美的产业基地,中关村会努力为90后创业者提供更好的环境。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康勇也同样对创新创业表示了支持,希望能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帮助,也认为青年创业者应该抓住一带一路等全球化倡议的机遇。

  此次主办单位、成立于2008 年的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是国内*的社会智库型研究机构,同时是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人才理论研究基地,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美索不达美亚社群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堪培拉、圣何塞等城市的100多名90后创业者,一直关注着这一创业群体。

  同时作为长期研究90后新生力量创新创业的智库,CCG研究部人才研究组总监李庆在会上介绍了《2017中国海归创业就业调查报告》、《2017中国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调查报告》等最新研究成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