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十二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2)开幕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应邀致辞

ICG-12大会开幕式演讲和致辞嘉宾包括美国哈佛大学遗传学教授、哈佛医学院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George Church、美国史密森尼亚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杰出科学家和植物学馆长W. John Kress及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
2017-10-27 11:28 · 投资界综合     
   

  10月26日上午,第十二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2, The 12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nomics)在深圳国家基因库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深圳,共同探讨科研与学术,推动基因组学发展。此次待会由华大基因集团主办,深圳国家基因库和国际开放性期刊GigaScience协办,以“Omics for all”为主题。

  ICG-12大会开幕式演讲和致辞嘉宾包括美国哈佛大学遗传学教授、哈佛医学院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George Church、美国史密森尼亚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杰出科学家和植物学馆长W. John Kress及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

  罗飞致辞的题目是“产业创新与中美协同”。

第十二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2)开幕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应邀致辞

  罗飞在ICG-12开幕式上做主题演讲

第十二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2)开幕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应邀致辞

  ICG-12会场

  以下为罗飞先生演讲全文(根据现场记录整理并翻译):

  尊敬的杨焕明教授、George Church教授,各位来宾,先生们,女士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是华大基因和汪建先生的老朋友了。我很荣幸能够在今天来参加这样一个盛会,了解基因科技的最前沿发展情况。

  松禾在2008年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资了华大基因,在此之后,松禾就与华大在健康领域,尤其是基因测序领域开展了全面的合作。过去十年,松禾与华大都经历了快速的成长,华大成为了基因测序领域的领军企业,并在今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松禾则在海内外投资了超过400个创业项目,其中有近50个都已经上市或被并购。松禾与华大还携手共建了聚焦于大健康产业的蓝色彩虹孵化器,帮助最有潜力的初创企业成长。

  去年,我在美国拜访了George Church教授,作为基因测序领域的领军人物,Church教授和我们探讨了CRISPR技术的发展前景,我们都对这一领域的创新十分看好。这次谈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也促使松禾在2016年成立了专注医疗健康的投资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0亿人民币,并将基因领域的投资作为一个战略焦点。我们在ctDNA领域陆续投资了两个项目,包括鹍远基因,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高远教授与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张鹍教授成立于2014年聚焦于肿瘤诊断和非侵入性产前检测,以及专注肿瘤液体活检的吉因加。过去一年,我们惊喜得发现两个公司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并且整个行业也表现出了巨大的增长动力。

  在过去的投资案例中,我们极为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效率。我们投资过的创始人都有着强大的学术背景,其中有很多人都是知名高校的教授,还有一些是知名企业的科研部门带头人。这就是我们的投资信条:有了正确的团队和资源,实验室中的*技术就更容易转化成伟大的产品,产生伟大的企业。

  最后,我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感谢大家!

  松禾资本成立于2007年,投资团队组建于2000年,是中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对于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有着多年的积累,不仅能够为被投企业提供资金,更能够提供高质量的投后服务、有效的资源整合、积极的公共关系打造等。目前,松禾资本管理资金规模过百亿元,成立专项投资基金22支,已投资规模近5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400多个,其中上市或被上市公司并购的企业达47家,新三板挂牌的企业18家。松禾资本是华大基因、柔宇科技、光启科学、光峰光电等明星企业的天使投资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