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有关未来与认知的长征路上,我不小心追到一位姑娘

这是一个严肃的融资新闻。不要误会,不是标题党。只是在新闻之外,我们的投资经理有些话说,于是倾情执笔,写了篇小文。没错,标题就是他取的~本篇由融资新闻+浪漫手记组成。
2017-11-02 10:06 · 投资界综合  洪泰基金投资经理 宋楠   
   

  近日,nreal.ai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顺为资本共同领投,新松创投参与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nreal.ai在AR/MR(混合现实)技术方面的研发升级、硬件量产化探索、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融资完成后,洪泰智造工场CTO钱晨博士将担任nreal.ai在硬件及供应链领域的顾问。

  nreal.ai成立于2017年初,是一家致力于用MR技术塑造未来世界、改变人类认知体验的公司。nreal.ai创始人兼CEO徐驰博士曾供职于MagicLeap,技术团队核心成员来自Magic Leap、Google Tango、微软、北大、浙大、上交、北理工等海内外AR/MR一线企业及知名高校,具备丰富的产品工程化经验及*的研发实力。

  在有关未来与认知的长征路上,我不小心追到一位姑娘

  在有关未来与认知的长征路上,我不小心追到一位姑娘

  要我说,投资要比谈恋爱难上那么一点点。

  过去整整十个月,为了在有关未来与认知的长征路上追逐一位心仪对象,我几乎使尽浑身解数,花费超过10个月时间——要知道,老子当年追姑娘,都没花这么长时间。好在,有情人终成眷属——在此,我要恭喜nreal.ai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混合现实的赛道上,多了一位重量级玩家,我们距离未来,也有可能因此近了一点点。

  在有关未来与认知的长征路上,我不小心追到一位姑娘

  MR设备就是15年前的智能手机

  谈论未来正是目下*的焦虑症之一。过去短短两三年,无数科技名词撞击着我们的脑回路,一些成为现实,一些成为笑话,还有一些变成了梦。

  最新的梦境是人们关于混合现实(MR)技术的想象。大部分人对MR的最初印象,可能来自微信朋友圈蹦出的“鲸鱼跃出体育馆”视频,它带来了一场认知世界的观念革新,也让关于VR与AR的话题迅速衰退。抛开亦真亦幻的视频和情绪主导,我们先来说说MR究竟是什么?

  有人曾说:“什么是‘真实’?你如何定义‘真实’?如果你认为你看到的、摸到的、感受到的一切就是‘真实’,那么‘真实’就不过是大脑给你的电子信号而已。”换句话说,周围的世界是由你的头脑创造出来的。

  扩建现实的方法之一就是去重建现实,混合现实技术因此出现。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技术),顾名思义,就是将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混合在一起,产生新的可视化环境,同时包含物理实体与虚拟信息,并且必须是“实时的”。

  在我看来,MR设备就像15年前的智能手机。当然,它还不足够成熟,但以语音交互为核心的HMD(头戴式显示设备)将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

  最*的MR创业者是稀缺动物

  在有关未来与认知的长征路上,我不小心追到一位姑娘

  我和身边同样专注这一领域的投资人都看好未来,但,未来会如何?大家并没有特别清晰的共识,加之整个行业方兴未艾,入局者众,却良莠不齐——有的靠订单拿融资,有的以销售额忽悠投资人,有的仅靠巧舌如簧……这里的坑,简直不要太多。

  同时,这也说明,最*的创业者是这个领域的稀缺动物。

  所以,我们在这个赛道上,最终选择了nreal.ai。我的投资理念是,咱们别来虚的,越是虚幻的东西,你越要拿出实实在在的震撼——nreal.ai是我们见到的,*一家真正拿技术融资的MR公司。

  MR领域核心技术有三项——光学镜片方案、空间感知能力以及交互能力。在光学镜片方案和交互能力上,各玩家都在探索,并没有哪一种方案显出更加高级;而空间感知能力方面,除了HoloLens和Magic Leap给出了工程级别的解决方案,还没有一家公司具备这样的能力——nreal.ai是个例外。并且,在最稀缺的技术整合能力上,我们认为nreal.ai起码是华人团队中做得最出色、也是最有希望的。

  如果MR是个百米赛道,国内厂商还只是在前十米赛跑,不存在所谓的先后优势。这个赛道的未来如何?谁会先冲过终点,成为赢家?没人知道。但我看好nreal.ai的团队背景和执行速度,也希望它能成为该领域的播种者,为国人带来一场未来与认知的革命。

  这样,也不枉我追了这家伙十个月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