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新芽榜”公布,正轩投资领投企业——零壹空间、悠桦林登榜

创业者希望找一个合作伙伴,跟他一块成长;正轩投资也希望找到有潜力的合作对象,在为社会经济带来价值的同时,也为风投行业发展找到正确的方向。
2017-11-03 09:40 · 投资界综合     
   

  日前,2017年度“中国*投资价值企业50强新芽榜在北京隆重揭晓,深圳正轩投资领投的零壹空间(One Space)与悠桦林作为“酷科技”领域企业,成功入选2017 Venture50|新芽榜50强,再次印证了正轩投资的前瞻性。

  正轩领投助力零壹空间、悠桦林发展

  零壹空间是国内*家民营航天公司,作为国内首家提供飞行验证试验服务的商业航天公司,国内*家自主掌握火箭发动机、一体化综控机等关键技术的商业火箭公司,也即将成为国内*家完成商业火箭首飞的科技公司。在科研领域与我国多个军工集团旗下院所和广大优质民营企业达成合作,成功研发的OS-M系列小型商业运载火箭和OS-X系列飞行验证服务平台产品和技术,在民营商业航天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受到国内外同行业合作伙伴的好评和赞誉。

  悠桦林是一家大数据时代下的商业智能决策公司,曾与东方航空公司展开合作,成功完成机组自动排班系统的开发。机组自动排班问题作为运筹学界最难的问题之一,该系统的研发成功,极大地推动了运筹优化技术在国内航空的成功实践。同时,在此基础上开发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航空优化解决方案,并在更多的航空公司推广实践,填补国内航空公司在决策智能化、*化的空白。悠桦林以航空业为业务的突破口,逐步拓展物流/仓储、电商/共享平台/O2O等互联网平台等行业,为其提供优化软件、大数据分析咨询服务,使客户在日益复杂的运营和海量数据中,减少成本,提高效率、竞争力。

  正轩投资作为两大企业的领投人,在零壹空间和悠桦林投入了数千万资金。正轩投资于2003年成立,2010年起致力于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投资,管理多支VC基金,并确定了科技行业投资重点领域,主要包括航空航天、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投资。投资项目包括比亚迪、优必选、零壹空间、悠桦林、安诺优达、联合利丰、欣诺科、麦士德福、汇北川、艾斯达克等。

  据了解,除正轩投资董事长夏佐全先生早年个人投资了比亚迪外,正轩投资在2013年以3600万元的估值向优必选投资400万元。半年后,优必选再遇资金紧张时,夏佐全先个人持续增资企业,并借款600万元帮助优必选渡过难关,后以个人征信的方式为优必选提供1000万元资金用于企业运营。按照目前优必选4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如当时夏佐全选择以股权而非借款的方式支持优必选,正轩投资不但可以成为优必选的*大机构股东,还将获得高额的账面回报。

“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新芽榜”公布,正轩投资领投企业——零壹空间、悠桦林登榜

  谈及投资零壹空间与悠桦林两大企业的原因,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胡林平表示:选择科技企业的VC投资,和正轩合伙人的出身有很大关系,除了我与夏总之外,其他几个创始合伙人也是做科技型企业出身的,我们在情怀上都有产业报国的思想。

  正轩投资看好科技行业的发展潜力大

  中国近年来科技发展的成就,与风险投资(VC)机构的支持有密切关系。风险投资可以说是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桥梁,而通过这一桥梁,高科技企业得以成长和发展,进而推动着国民经济的结构性调整和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当然,国家在鼓励科学技术企业和经济发展方面的导向,也为高科技企业发展提供了发展的土壤,进而对风投公司带来高额的价值回报。三者发展相辅相成,其中风投的桥梁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这与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与促进科技行业发展的战略决策相呼应。近段时间中国出了很多关于军工和民用结合的政策,比如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国家发改委出台的《关于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中,10大重点工程之一即为“商业航天产品发展工程”等等,这些对行业今后的发展是极大的利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作为风投行业的佼佼者,谈及公司未来的投资选择,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胡林平曾在采访中表示:看好高科技领域的企业,不仅是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指引下,也是有科学基础和专业力量的。我们的创始合伙人均为实业出身,具有多年的实战与技术经验,所以我们更懂得如何扶持管理企业,这使得科技型企业愿意选择与正轩投资合作。创业者希望找一个合作伙伴,跟他一块成长;正轩投资也希望找到有潜力的合作对象,在为社会经济带来价值的同时,也为风投行业发展找到正确的方向。

  在采访的最后,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胡林平表示:此次零壹空间与悠桦林两大企业的获奖,是对正轩投资近年来投资方向和眼光的肯定,也是对国家鼓励科技企业发展成果的展示。未来,正轩将不忘初心,继续坚持科技投资的方向,为科技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回报社会,为中国在国际社会的话语权助威!同时也期待更多类似零壹空间与悠桦林的中国“独角兽”企业,能为中国抢占科技行业全球制高点,贡献更多智慧,正轩将不遗余力地给予*的支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