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卖保险,仅1%用户能看到

腾讯表示,现在国内的互联网保险平台大多采用大卖场形式,但腾讯要走一条不一样的道路——“严选模式”、“精品策略”。通过严选,帮助用户做减法,再与腾讯独有的场景结合,使保险体验变得更加简单、时尚、好玩,让用户有需要的时候,接触到适合他的保障。
2017-11-05 14:45 · 钛媒体     
   

  在11月2号,腾讯正式发布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WeSure,而在部分微信用户的“钱包”界面下,也多了一个“保险服务”的接口,其便是由泰康在线联合微保共同推出的一款保险产品——微医保。

  不过,目前这项功能还在公测阶段,仅开放给全国1%的微信用户,所以大多数用户打开微信钱包还看不到。

  1%什么概念?根据腾讯2017年二季度财报,截至6月底,微信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也就是说,只有963万用户可以体验到新功能,在微信钱包买保险。

  保险范围广,保险金额亲民

  微保是腾讯首家控股的保险平台。腾讯在今年9月份刚拿到保险代理牌照,微保的主体就是当时获批的公司微民保险。

  根据现在曝光的信息来看,目前微保的界面比较简单,这次的主要产品——“微医保·医疗险”是一款功能比较齐全的包含重疾赔付的短期医疗险:

可提供重疾相关的快速就医服务,*只需百元保费就能获得600万保额,包括在全国36个城市公立医院提供住院押金垫付服务;在500多家*三甲医院提供专家预约、专人陪诊、病房/手术安排等一系列快速就诊服务;此外,如果在健保通网络医院就诊还可享受“免申请零等待”的直赔服务。

  具体来讲,在“微医保”投保一二百元,即可拥有包含300万一般医疗保障及600万重疾医疗保障;“微医保”报销范围突破社保目录、不限疾病种类、不限治疗手段,只要是必需且合理的医疗费用,超出1万元免赔额的部分100%报销,针对100种重疾,提供600万保额0免赔100%赔付的保障。它的特点在于:

1、不再限制:不限社保、不限药品、不限疾病种类、不限治疗手段,最高保额600万;

2、不拒续保:不管你健康状况的变化、无论你是否理过赔,都不会拒绝续保,直接保到100岁;

3、先行垫付:当你诊断罹患100种重大疾病时,它先垫付住院押金,2天到账,不限次数;

4、直连医院:500家网络医院,直接与医院结算。非网络医院,专人陪同闪电拿款;

5、价格便宜:以有社保版为例,21周岁一年保费216元、26周岁276元、31周岁372元、36周岁456元,人人买得起。

  此次合作背景

  截至6月底,微信的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作为国民*APP,有着最为活跃与忠实的用户。而此次推出的“微医保”,也是腾讯首家控股保险平台推出的*款健康险产品。

  泰康在线则是泰康人寿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其官方的资料,泰康的管理资产超过了1.1万亿元,累积服务的客户有1.85亿人,而服务网点则多达3900多个,而且其与近600家医院签订“健保通”合作协议开展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覆盖全国。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寿险网销产品经营情况显示,2017年1-7月,互联网健康险业务保费34.5亿元,同比增长109%,前景一片光明的医疗、保险市场理当成为关注的热点。

  在今年9月份刚拿到保监会批复的保险代理牌照,腾讯就能在如今的时间点和泰康推出这样的保险服务,可以看出腾讯也想在这个领域有一番作为。并且,现在推出的这个“保险服务”入口,是跟信用卡还款、理财通位于同一级别,足见微信对其重视程度。

  互联网保险会是下一个战场?

  事实上,在腾讯之前,平安、众安在线、支付宝等平台都推出过“互联网百万医疗险”产品。

  2016年初,平安健康险推出了中国*互联网百万医疗险,此后,众安在线推出“尊享e生医疗保险”,支付宝更推出蚂蚁保险平台,保险产品卖得风生水起。

  不过, 相比蚂蚁保险服务产品范围涵盖健康、意外、旅行、财产、人寿、车险等多个品种,腾讯目前推出的产品显得比较少。

  腾讯表示,现在国内的互联网保险平台大多采用大卖场形式,但腾讯要走一条不一样的道路——“严选模式”、“精品策略”。通过严选,帮助用户做减法,再与腾讯独有的场景结合,使保险体验变得更加简单、时尚、好玩,让用户有需要的时候,接触到适合他的保障。

  如今看来,支付宝、腾讯等纷纷入局保险行业,这个领域有可能又将成为巨头激烈竞争的下一个战场。那么问题来了,你会购买互联网保险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