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电商细分市场再次被看好,新加坡Carousell公司获7000万美元C轮融资

从细分的领域出发则是打败强敌的一条捷径。Carousell打开了二手商品这一细分市场,专攻汽车、岗位、房地产和服务等商业或专业领域,具有很大的优势。
2017-11-06 13:26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创业公司Carousell近期完成了7000万至8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在获得新一轮融资之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为4100万美元。

  虽然此轮融资的详细信息还没有披露,但Carousell相关负责人对最新一轮融资进行了表示:“Carousell一直致力于创建鼓励全球每个消费者都来销售产品的系统。从2016年8月B轮融资获得3500万美元后,到2017年9月,平台上的产品listing数量已经迅速从3500万条上升到9500万条。我们一直在想方法接触新的投资人或合作伙伴来帮助我们达成目标。”

  2014年11月,Carousell就完成了600万美金的A轮融资。2016年8月,该公司完成了3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日本乐天红杉资本、Golden Gate Ventures和500 Startups。

  Carousell成立于2012年,是一款移动优先、提供二手商品和服务的电商平台,在东南亚、台湾和香港等地提供服务,目前业务范围包括7个国家的19座城市。近期,公司成功进驻香港、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它于去年10月份收购了新加坡二手汽车买卖平台 Caarly,今年1月份,又宣布收购竞争对手 Duriana。由此看来, Carousell在二手市场的野心不容忽视。

  无论国内还是海外,二手电商都区别于普通的电商,它对质量的审核需要一定的要求,因此如果交易失败,进行退货,来回的物流费用将成为买卖双方的负担。东南亚地区基础建设并不完善,物流运输成本相对,这将会成为阻碍二手电商平台发展的一个因素。

  同时,二手物品交易本身技术壁垒不大,进入门槛较低,大多数平台采用的都是C2C 玩法,对于这门竞争激烈的生意而言,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是占领市场的前提。从细分的领域出发则是打败强敌的一条捷径。Carousell打开了二手商品这一细分市场,专攻汽车、岗位、房地产和服务等商业或专业领域,具有很大的优势。相比之下,海外印度市场中ShopClues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它不去争食巨头们在智能手机方面留下的残羹冷炙,而去开辟拆箱或翻新智能手机的转手之道,走出了一条和行业巨头完全不同的二手电商道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