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77亿元与乐视、湖南卫视和解,胡歌《猎场》或将成为年末剧王?

不过,好在《猎场》人气够旺。在胡歌、陈龙、孙红雷、张嘉译的强势加盟下,《猎场》官方微博话题度已达到46863万,“爆款”身影似乎已初步显现,但作为一部行业类型剧,《猎场》能不能顺势避开“行业雷区”,在目前仍旧尚未知晓。
2017-11-06 18:02 · 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  牛角尖   
   

  千呼万唤始出来!伴随着今早湖南卫视发布的一条#胡歌猎场版#预告片曝光后,电视剧《猎场》正式宣布于本月6号在湖南卫视首播。消息一出,网友们激动万分,表示期待的同时也在其微博下方调侃道“秋冬歌的人生跌宕起伏呀!破茧成蝶是应得的报偿吧”。

  其实,网友们这句话的意思乃一语双关。除了指胡歌在剧中饰演的郑秋冬将会在商战上遭遇重重困难之外,也暗指了该剧播出前后历经的几番波折。在遭遇两年雪藏、几次改档后,现如今,《猎场》终于能够重磅归来,观众激动的喊出“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的回归口号。

  该剧目前的*看点依旧是聚焦在胡歌本人身上。当然,作为偶像派与实力派共存的优质演员,胡歌自身话题从来不需担心,但打着“国内首部猎头行业剧”的重量级头衔以及撞档多部Q4大剧的它,又真的能如大众所愿称霸“年末剧王”吗?

  青雨传媒递交1.77亿元和解费,胡歌等一众男星仍是此剧*看点?

  关于《猎场》,胡歌曾在媒体面前声称“这是自己看过的*的剧本,能够参与拍摄已是*的荣幸”。看得出来,胡歌本人对此剧集质量的充分信任,而喜欢他的观众也在看过《琅琊榜》《伪装者》两部高品质剧集后,对胡歌挑剧本的眼光表示十分信赖。

  而对于胡歌本人而言,《猎场》这部新作本该是他在《琅琊榜》之后继续加码抢占市场的*作品,但奈何“遇人不淑,一波三折”。

  该剧于2015年6月宣布胡歌担任主演后,7月便已将视频网站的版权卖给了乐视网,随后又在12月份以单集300万的价格将电视台版权卖给湖南卫视。戏剧性的一幕是,就在同年的8、9月份,胡歌因主演《琅琊榜》《伪装者》大火之后,身价飙升,《猎场》也迎来了今时不同往日的市场期待值。

  剧方青雨传媒因不满自家“吃亏”局面,单方面宣布与湖南卫视和乐视网解约,并且被双方公司一同告上法庭。随后的一年时间内,此案件经过三次法院审理后,最终青雨传媒以花费1.77亿元与双方和解而告终。此案件在当时闹得可谓是沸沸扬扬、众人皆知。

  但在这场官司中深受其害的却是《猎场》本身,由于积压两年未能与观众见面,剧中的服化道、场景搭置以及后期调色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受到影响。毕竟之前播出的《遇见王沥川》《兰陵王妃》等挤压剧皆存在此问题。

  不过,好在《猎场》有个超豪华*演员阵容。该剧不仅请来胡歌、陈龙、张嘉译、祖峰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加盟,还邀请来诸多老戏骨前来参演,如获得过金马奖*女配女演员万茜、央视主持人转型演员柯蓝、华鼎奖*女主江珊。如此豪华的演员阵容,也让《猎场》与其他挤压剧略有所不同,而胡歌等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加盟,也让观众看到了更多“爆款”剧身影。

  主打“国内首部猎头行业剧”,《猎场》能否为行业剧正名?

  如果说《猎场》的*看点是剧中的一众实力派演员,那么其官方高举高打的“国内首部猎头行业剧”头衔则成为了该剧*的讨论点。

  实际上,近两点的电视剧市场上,行业类型剧频出。从2015年的爆款剧《亲爱的翻译官》到《女不强大天不容》《职场是个技术活》再到《法医秦明》《余罪》《外科风云》等剧,国产剧的行业范畴也由医生、护士、警察渐渐拓展至法医、翻译官、记者等各行各业。

  题材范畴虽在不断拓展,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渐渐显示出来:《亲爱的翻译官》被网友痛批为“披着行业剧的偶像剧”、《女不强大天不容》虽展现了女记者的 真实生活,却也未能逃脱家庭伦理剧的套路、《职场是个技术活》则直接上演了一出“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玛丽苏剧情。而即便是有着“正午出品,必属精品”的《外科风云》也未能逃过“不专业”的魔咒。

  因此,国内行业剧制作团队常常被网友扣上了“不懂生活、胡编乱造”的屎盆子,但编剧的不专业+团队的不走心也确实是造成国产行业剧沦为重灾区的重要原因所在。

  在此之下,《猎场》却打着“国内首部猎头行业剧”横空出世,不免让众人心生疑虑。虽说该剧有多位实力派演员加盟,并且由姜伟导演为其保驾护航,但在国内猎头题材如此空缺的情形下,《猎场》能否扛起行业剧口碑大旗还需另当别论。

  “前有狼后有虎”,夹缝生存的《猎场》能否从中突围?

  进入Q4季度以来,各大卫视开始摩拳擦掌、纷纷拿出重磅佳作,以求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稳固一整年的收视成果。在最近一期的电视剧招商会上,湖南、东方、浙江、北京、江苏、安徽六大卫视已率先公布了自家第四季度剧目。榜上有名的有:正在热播的《急诊科医生》、黄晓明主演的《琅琊榜2》、吴秀波主演的《军师联盟》以及即将开播的《猎场》。

  从市场排片角度来看,《猎场》目前正处于“前有狼后有虎”阶段。近期由张嘉译领衔主演的医疗行业剧《急诊科医生》一经播出,火速带热电视剧市场,双网收视破2的成绩也让观众看到了久违的“爆款”身影,而作为四部大剧中第二部播出的《猎场》,正巧可以乘着《急诊科医生》的热度顺势作为一番。

  不过,也有令人忧虑之处。《急诊科医生》与《猎场》同为行业题材,一部主打医疗行业、另一部则主打职场行业,虽无过多交集却也容易造成观众审美疲劳。再加上,“后有虎”的强大竞争对手,《琅琊榜2》《军师联盟2》两部高品质续集之作都会在无形中为《猎场》增加更多的负担。

  更巧的是,这几部被观众视为Q4大剧的潜在爆款剧,都是以“男人戏”为视角展开,或描述某行业战场或展开某朝代历史风云,与今年上半年持续霸屏的“大女主剧”形成鲜明对比。而在如此厚重的题材包裹下,《猎场》却要在被挤压的市场空间中夹缝生存,不免令观众心生忧虑之心。

  不过,好在《猎场》人气够旺。在胡歌、陈龙、孙红雷、张嘉译的强势加盟下,《猎场》官方微博话题度已达到46863万,“爆款”身影似乎已初步显现,但作为一部行业类型剧,《猎场》能不能顺势避开“行业雷区”,在目前仍旧尚未知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