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强东又爆金句:钱并不能带来任何快乐 有时越多越糟!

近日,刘强东在泰国一个创业者活动中又爆出了金句“钱并不能带来任何快乐, 有时钱越多越糟糕...”
2017-11-09 07:46 · TechWeb  迷你编   
   

  此前一直有这么一个不是段子的段子在网络疯传:“普通家庭马化腾,悔创阿里杰克马,中等意思王健林,不识妻美刘强东...”,并且这个汇集大佬“金句”的段子一度还在增加,例如后来的“顺便挣钱丁三石(丁磊)、平平无奇古天乐、北大还行撒贝宁...”

  这个段子的来源则是各个已经功成名就的大佬在不同的场合所说的“金句”,随后引起了网友疯狂热议调侃:大佬们说的都对!

  悔创阿里杰克马 中等意思王健

  而近日,刘强东在泰国一个创业者活动中又爆出了金句“钱并不能带来任何快乐, 有时钱越多越糟糕...”

  根据北京时间发布的视频,刘强东在泰国的一个创业者活动中,刘强东表示,钱并不能带来任何快乐。当主持人问道:“所以金钱并没有改变你的人生?”

  刘强东回答:“事实上,金钱可以改变你的人生,但大多数时候只会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钱越多,越糟糕...”

  “而它取决于你如何掌控你的钱,在中国因为中国人刚开始变得富有,所以很多中国人有了钱,但是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钱,所以这就像带着钱睡觉,带着钱工作,带着钱吃饭,带着钱旅行,但是钱真的并不能带来任何快乐。”

  而这位主持人也非常迅速的反问:“那你为什么挣那么多钱?”

  刘强东回答道:“我不知道如何用英语去表达,这就像你有一个梦想,你朝这个方向走下去,将会得到很多东西。比如我得到了10.5万员工,就像我的兄弟朋友。我认为这比钱更重要。”

  另外,在这场谈话中,主持人还问道:“京东和其他公司的快递员之间的差异在哪里?

  刘强东回答表示:“我认为有两点,一,京东会给快递员提供*的薪水,比行业平均工资高出50%。任何一个全职快递员在京东工作了5年可以带着足够的钱回乡,买房子。将他们的父母接到城里来,让他们的孩子享受城市的教育。

  第二点是,我们用自己的企业文化去影响他们,因为每过三到五年,他们就会涨工。他们中的一部分会变成管理层,他们有很光明的未来。

  当然我们的规则也很严苛,任何快递员在一年内如何你收到两个客户的投诉,即使是客户在无理取闹,但还是会因为这两个投诉被炒。并且再也不会被录用。

  京东员工的各种福利咱们也是有目共睹了,而“有钱”这种烦恼,小编也好想拥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