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定市蓝天基金二期子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招募公告 项目编号:0703-1740CIC2I127

保定市政府总出资5亿元人民币,作为引导资金参与设立若干支保定市蓝天基金二期子基金。政府资金与社会资金以不低于1:3的杠杆比例出资共同设立基金,基金规模由基金管理人设定,基金管理人出资额不低于100万人民币。
2017-11-16 10:06 · 投资界综合     
   

  为了贯彻保定市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支持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的有序开展,促进京津冀大气环境改善,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保公司”)依照《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财预[2015]210号)、《保定市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保政发[2015]44号)的精神,结合保定市实际,设立保定市蓝天基金二期子基金(以下简称“二期子基金”)。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仪招标”)受金保公司的委托,对保定市蓝天基金二期子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进行公开招募。

  一、项目名称:保定市蓝天基金二期子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

  二、招募人: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三、项目概况:

  (一)出资总额

  保定市政府总出资5亿元人民币,作为引导资金参与设立若干支保定市蓝天基金二期子基金。政府资金与社会资金以不低于1:3的杠杆比例出资共同设立基金,基金规模由基金管理人设定,基金管理人出资额不低于100万人民币。

  (二)基金投向

  保定市范围内农村“气代煤”、“电代煤”项目;保定市范围内的集中供热项目;保定市范围内的新能源产业和节能减排项目,以及与此相关的推动生态环境改善、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所设基金注册地为保定,原则上全部用于支持保定区域内的投资项目,优先支持北九县农村禁煤项目。

保定市蓝天基金二期子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招募公告 项目编号:0703-1740CIC2I127

  (三)投资要求

  所设基金的投资存续期限原则上不超过7年,确需延期的,需在到期前三个月内办理延期手续,最长不超过10年。

  所设基金对单个项目的投资不超过蓝天基金二期子基金规模的20%,且持有项目公司股份不超过项目公司总股本的30%,不成为控股股东,并与社会资本出资按比例同步到位。

  所设基金不得从事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保定市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保政发〔2015〕44号)明确禁止业务。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引导资金出资方可无需其他出资人同意,选择退出:

  (1)基金设立方案经审定后,未按基金设立方案总规模在三个月内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

  (2)基金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后满一年未对外开展投资业务的;

  (3)基金未按合同约定投资的;

  (4)基金管理人发生实质性变化的。

  (四)收益分配与退出机制

  所设基金各出资方应当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遵守公司法和合伙企业法等有关规定,明确约定收益处理和亏损负担方式,共享投资收益,共担投资风险。所设基金不向各出资方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不承诺*收益。为更好地发挥政府出资的引导作用,政府出资部分的收益可适当让利社会资本。

  所设基金的收益分配和退出的具体方式,按照所设基金合同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四、招募内容:

  保定市蓝天基金二期子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详见招募说明书。

  五、申报人资格要求:

  所设基金的日常运作由基金管理机构负责,所设基金管理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①在中国大陆注册,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有较强的资金募集能力,有固定的营业场所和与其业务相适应的软硬件设施;

  ②有健全的股权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流程,规范的项目遴选机制和投资决策机制,能够为被投企业提供专业辅导、管理咨询等增值服务;

  ③至少有3名具备3年以上股权投资或基金管理工作经验的专职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团队稳定,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信誉,管理团队稳定,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信誉;

  ④核心管理团队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提供至少3个成功案例;

  ⑤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公司管理规范;

  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无行政主管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罚的不良记录;

  ⑦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或申报人要求的其他条件。

  六、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申报人携带以下材料于2017年11月16日至12月5日上午9:00至11:30和下午14:30至17:00(北京时间),到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报名并购买招募说明书:

  (1)授权人身份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格式自拟并加盖公司公章);

  (2)有效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如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则只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司公章;

  (3)基金管理人的资质证明复印件并加盖公司公章;

  (4)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的承诺书(格式自拟,并加盖公司公章)。

  注:①上述所有资料报名时需装订成册(A4纸)。

  ②招募说明书文件每套售价人民币壹仟元(¥1,000元),售后不退。

  ③如不能到现场报名的申报人,可将以上材料的扫描件电子版、购买招募说明书文件的电汇凭证(扫描件)发送至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联系人邮箱,审核通过后可获得招募说明书电子版文件。

  七、申报文件的递交:

  纸质版申报材料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十份,电子版申报材料存放于U盘内(2份U盘),参照招募说明书“申报文件编制要求”密封装订并一同于2017年12月5日下午5点前报送至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八、公告发布媒介:

  投资界、保定市政府官网、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官网

  九、联系方式:

  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宁、郝青

  电话:0312-5932229/0312-5919993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银杏路118号

  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联系人:杨啸、郭岱霖

  邮箱:yangxiao@cniitc.genertec.com.cn

  guodailin@cniitc.genertec.com.cn

  电话:13910598894/15010868907/010-63348637

  开户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阜外支行

  账户号码:11006023901800234361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中路90号中国通用技术大厦1502室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