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寺库上市后的首场发布会:除了奢侈品,还有线下场景布局和魔镜助力

如今,年轻一代的消费者逐渐成味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在奢侈品消费日趋年轻化的趋势下,奢侈品品牌也逐渐开始转变思路,以新的设计峰以及新的营销方式来迎合年轻人群多变的“口味”。
2017-11-16 18:30 · 投资界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寺库“新生活”主题发布会在北京郎园召开。作为中国奢侈品电商的第一股,这是寺库(NASDAQ:SECO)自9月22日从纳斯达克上市以来的首场发布会。

寺库上市后的首场发布会:除了奢侈品,还有线下场景布局和魔镜助力

  自纳斯达克上市之时,寺库CEO李日学称“奢侈品电商是公司业务的三分之一”就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讨论。而今李日学则在现场对剩余三分之二的业务进行了表述:一个是线下体验,另一方面是服务体验。

  “5+2+1”新生活线下战略布局

  发布会上,寺库正式启动“5+2+1”的战略布局,即五大线下体验中心、两大高端定制酒店和一批品牌旗舰店的落地实施,进一步在地域和产业上多维强化寺库的线下服务,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生态闭环。发布会上,寺库与温德姆酒店集团和碧桂园酒店集团联合发布了“寺库专属套房”计划,将高端消费的线下体验场景扩展到了酒店场景。

寺库上市后的首场发布会:除了奢侈品,还有线下场景布局和魔镜助力

  做零售、做服务的公司要线上线下一体化,李日学认为只做O2O那是骗人的。每一个时代高端生活的标准不同,如今,年轻一代的消费者逐渐成味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在奢侈品消费日趋年轻化的趋势下,奢侈品品牌也逐渐开始转变思路,新的设计风格以及新的营销方式才能迎合年轻人群多变的“口味”。

  寺库商业CEO陈健豪认为,2008年、2013年和2017年当下正是潮流风口转变的关键节点:从台式机到厚重笔记本再到现在的苹果Mac,从去首都旅游到对热门景点的趋之若鹜再到现在的深度定制旅行,时尚趋势也从身穿阿迪耐克变成了奢侈品爆款、logo满身再到小众定制品牌的流行——一场经济科技外在驱动,消费者品质升级,内在需求升级带来的“新生活”时代已经来临。

  智能穿搭魔镜:科技助力新零售

  寺库在现场宣布上线全新智能产品——智能穿搭魔镜,实现“现实+虚拟”的服饰搭配,一举突破线下店的库存限制和线上电商的体验限制,用智能手段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结合。用户穿搭后的效果显示在魔镜上,形成 Mix Reality 混合成像,给用户直观、便捷、个性化的穿搭体验,增加交叉销售机会,提高客单价和复购率。

  谈及人工智能嵌入电商领域,寺库CTO江川表示:“首先,考虑到高端用户,需要出席有很多不同的场合,魔镜可以为用户提供场景化的定制服务。同样是一个人,寺库的建议的搭配,不仅出于审美的考虑,也更贴心的考虑用户需要出席的场合。”据了解,寺库还将同步海外打造为“智能门店”,让消费者和导购建立起连接。

  近几年来,在“未来零售”时代下以国内零售业巨头阿里、京东为代表的综合型电商平台也在积极布局奢侈品电商:获得了由阿里巴巴投资的1亿美元C轮融资的魅力惠;由怡和创投以及KPCB凯鹏华盈中国投资的3000万美元C轮融资的走秀网等平台,都给中国奢侈品电商市场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而新零售的概念让更多的电商平台开始场景化、需求化。

  由于消费金融以及消费理念的变化,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开始崛起,80后、90后逐渐成为奢侈品电商消费群体的主力。线下实体店的角色以及服务已经开始由销售主体转向体验中心。未来线下商品体验将会成为新零售下的主要服务环节。正如爱马仕旗下上下品牌的首席执行官及艺术总监蒋琼耳在发布会上谈到:“新生活,新设计和新中式,不是企业自己想出来的,而是现在消费者要求的。现在的人们懂生活,享受体验,对企业来说,就需要努力去满足这些需求。我们抖掉历史的灰尘,为传统器物赋予时代新装,赋予符合当代需求的情感和价值之后,才会受到年轻人群的广泛欢迎。”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1/4229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