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中国工业科技领域成员企业中曼石油成功登陆A股

在未来三至五年内,中曼石油计划以走向国际、走向海洋、走向上游为发展方向。同时,将国际化发展战略与成本领先战略和一体化战略高度配合,加大海外市场的扩张步伐,打造领先的国际市场竞争优势,不断拓展中国油服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盈利空间。
2017-11-17 10:57 · 微信公众号:红杉汇     
   

  2017年11月17日,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3619,简称“中曼石油”)正式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国内A股市场多年后又迎来一家上市石油企业。

红杉中国工业科技领域成员企业中曼石油成功登陆A股

  制造与工程并举 深耕海内外油服市场

  中曼石油是一家民营油服企业,自2010年起着手布局国际工程业务,多年来坚持以技术能力提升为突破口,从最初的钻井工程分包商逐步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油田服务总包单位,在海外市场与国际性油服公司同台竞争。与此同时,中曼石油的装备制造能力带来了很强的技术竞争力以及极大的成本优势。

  公司业绩在近几年呈现爆发式的增长,2014年至2016年,其当期净利润分别为0.6亿元、1.9亿元和3.9亿元。2016年中曼石油净利润同比增长105%。

  作为深耕国外油服市场的代表,目前中曼石油在海外已经拥有7家分(子)公司,遍布中东、西亚、非洲以及俄罗斯等地区,国外业务占比逐年增长。目前已经拥有*行业的国际市场优势和无限的盈利空间。

  与此同时,中曼石油高度注重技术创新和研发,在内部建立了以技术研发中心牵头,事业部执行的技术研发体制,遵循“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的技术研发理念,提高了研发成果的转化效果。

  在未来三至五年内,中曼石油计划以走向国际、走向海洋、走向上游为发展方向。同时,将国际化发展战略与成本*战略和一体化战略高度配合,加大海外市场的扩张步伐,打造*的国际市场竞争优势,不断拓展中国油服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盈利空间,进一步提升石油行业的主导权和领导力。

红杉中国工业科技领域成员企业中曼石油成功登陆A股

  ▲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富欣(左二)

  红杉中国工业科技领域 A股上市企业再添新军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12年来,一直专注于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工业科技四个方向的投资机遇。中曼石油是红杉中国在工业科技领域的重要投资布局之一,红杉中国在这一领域还投资了中持股份、建工修复、蔚来汽车、国能中电、古瑞瓦特等众多行业*。如果察看历史上A股市场中红杉中国在此领域布局的身影,不难发现其在这一领域早有斩获,如乾照光电、蒙草生态、首航节能等企业已陆续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富欣表示:“中曼石油的经营管理团队具有很强的战略发展眼光和极强的执行力,注重创新,这与红杉中国在工业科技领域的投资理念不谋而合。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化推进,中曼石油长期践行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逐渐打造出*行业的国际市场优势,带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如今,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将对工业科技产业产生巨大影响。红杉中国非常看好能源互联网、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等更多与实际应用行业场景结合的产业机遇,这也将给其在工业科技领域的投资布局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红杉汇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