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口碑为双12玩出新花样,请TFBOYS代言、狠抓线上

除了过往线下口碑码折扣活动外,2017年的另一个新玩法是新增线上部分。新增线上部分之后,支付宝口碑入口和手机淘宝入口将为口碑带来流量注入。另外,口碑2017年加大宣传力度,双12正式签约TFBOYS的代言。
2017-12-07 07:12 · 亿欧网  张俊宝   
   

  12月6日,口碑披露了2017年双12的新玩法。据悉,今年全球参与“双12”的商户总共有100万家。除了商家折扣外,消费者还能享受折上五折(封顶25元)等优惠,覆盖业态包括餐饮、商超、泛行业和综合体。

  线上线下跨界互联

  除了过往线下口碑码折扣活动外,2017年的双12新增线上部分,支付宝口碑和手机淘宝入口将带来更多的流量注入。另外,口碑2017年将加大宣传力度,双12正式签约TFBOYS为代言人,提升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据悉,中石油以及阿里流量矩阵中的盒马、ofo、淘票票、飞猪,都在“双12”中和口碑联手营销。出行方面包括地铁、共享单车、公交车和中石油;生活方面包括盒马、淘票票和飞猪。

  口碑CEO范驰在现场表示,过往口碑在shoppingmall里做“交叉营销”,将消费者“锁”在shoppingmall里。今年口碑双12将“交叉营销”扩大至“大湾区”,1万家港澳商户优惠互联互动参与营销。

  此外,中国游客在国外也能参与双12。在港澳台、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在内的15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游客双12可以同步享受“支付宝价”。

  口碑方面表示,双12是一个观察线下商业的窗口,口碑希望用数据能力帮助线下商业升级。

  数据驱动线下商业升级

  过去两年,口碑陆续推出了超市自助收银、无人餐厅技术、大数据选址、线上线下流量打通、交叉营销,今年4月,口碑推出码战略,以“二维码-店铺-支付”帮助线下市场数据化,便于商家追踪、识别、管理自己的客流。

  据悉,目前口碑“收入月增系统”中的人工智能、千人千面发券技术已经帮助87%的商户提升客单价,平均客单价涨幅超过20%,范例商户如五芳斋、海底捞等。并且,和淘宝的“订单贷”类似,“口碑贷”让数据成为信用资产,将为160万口碑商家授信,提供170亿贷款提额。

  范驰认为,开启数据商业时代,这才是新电商的概念。他进一步解释,数据是新能源,新电商就是能够更好的使用数据如保护用户隐私和带来更多优惠;以餐饮行业为例,有近4万亿的市场规模,而线上互联网化部分的市场规模约5千亿,因此线下商业的数据升级才是巨大机会。

  资料显示,线下商业占据了社会消费零售品总额超过80%,是新零售战略的主战场。新零售的关键在于打通线上线下的客流、货品和场景。盒马生鲜CEO侯毅表示,不参加京东618和双11而参加双12的理由也是如此。

  盒马方面表示,将在双12利用大数据营销方案预计实现全国全链条协调系统、高频品类的票券销售、门店互动新系统以及办公场景的尝试。目前,在办公场景的营销活动还未对外披露。另外,明年盒马将尝试用无人机和无人车在门店周围送货。

  “口碑希望成为全球*家能够管理线下流量的互联网公司。”范驰总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