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尔街见闻峰会——2018年的投资机会都在这里

未来中国最大的投资机会来自哪些行业?明年A股,蓝筹和中小盘谁领风骚?中国本轮经济复苏能否持续?
2017-12-13 14:22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正大踏步走来,每到年关,投资者都会就明年的市场提出一些问题,如美国加息,中国要加吗?未来*的投资机会来自哪些领域?明年股市机会来自大蓝筹还是中小盘股?美国减税,中国要不要跟?中国会发生金融危机吗?

  2017年12月12日,由华尔街见闻主办的“2018全球*投资机会”峰会在上海举行,来自经济和金融行业的众多重量级嘉宾围绕上述问题,发表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展望2018年的全球投资市场。

  中国需要缩表加息吗?

  在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央行调查统计司前司长盛松成表示,中国不存在缩表问题,目前中国金融市场利率已经相当高了,不主张对基准利率存贷款利率加息。

  关于货币政策,盛松成认为*以不变应万变,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

  未来中国*的投资机会来自哪些行业?

  提到人口与未来行业发展的机遇,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新的投资机会也将出现。

  今年新财富*宏观分析师,广发证券首席分析师郭磊表示,中国目前只经历过一轮婴儿潮,就是1980-1987年出生的人口。当这代人进入35岁之后,产业将发生相应变化。

  首先,中国再也做不了低端制造业,未来一定是高端制造;大家对交通便利的要求上升,也更关注环保,此外消费和旅游也会兴起,大家知道要开始享受了。医疗随后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未来中国一定会有像罗氏一样的大医药集团出现。最后,就是对子女教育的关注,婴儿潮的小孩都处在学龄期。

  未来会发生金融危机吗?

  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华尔街见闻“2018全球*投资机会”峰会上表示,中国不太可能发生金融危机,但调整是必须的。

  在政府担保、金融机构几乎都是国营的情况下,发生崩溃式的、崩塌式的金融危机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我们房地产和金融挤压实体经济,所以调整是必须的。不调整的话,经济结构的扭曲就会继续,一个是对实体经济的挤压,一个是贫富差距,还有一个是环境污染。中国目前接近金融周期的顶部,风险最高的是房地产、金融风险。

  明年A股,蓝筹和中小盘谁领风骚?

  2018年,A股谁将领涨?是大蓝筹,还是中小盘?这是许多投资者关注的问题。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洪灏在华尔街见闻“2018全球*投资机会”峰会上表示,2018年A股中小盘股会跑赢大盘股,大盘股没有系统性机会,但有个股机会,香港和海外市场应该还有新高。

  洪灏表示,投资的时候我们总是说要去人少的地方,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但现实发生了什么?人少的地方都不敢去,因为人少的地方一定有问题,否则为什么没有人呢?小路没有人走,大路堵的要命。这个市场上人最少的地方在哪里,在中小盘股。

  而另一位演讲嘉宾,深蓝全球韩同利则表明了不同的观点。他认为,2018年大蓝筹还是会跑赢中小盘。

  他表示,因为国有银行都借钱给国企,去杠杆、去产能*的受益者就是国企,而中小企业借不到钱。未来一年,去产能去杠杆仍会继续,因为要解决银行金融系统和坏帐的问题,所以我觉得大蓝筹会继续跑赢中小票。

  中美税制改革有何异同?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华尔街见闻“2018全球*投资机会”峰会上指出,中国的个人所得税在几轮改革之后,现在合理性明显不足,个人所得税改革是要攻坚克难。

  美国也好,中国也好,都已经在减税了,实际上已经积累了的经验,也得到了对应的理论方面的指导。

  中美税制结构和税改的方式是不一样的,中美各个有侧重。特朗普减税很明白,他主要减的是显著降低企业所得税的负担,原来说降到15%,现在说要到20%,调整一下估计就差不多了,调高也有可能,也调不了太低,同时还要简化和消减个人所得税,这两个税都是非常明显的是美国的主力税种。

  中国本轮经济复苏能否持续?

  敦和资管首席经济学家徐小庆在华尔街见闻峰会上表示,这一轮的货币紧缩政策当中,中国上升的幅度是*的。

  既然中国的经济周期*,明年中国的利率水平会因为中国自身经济基本面回落而出现下滑。

  他还认为,中国本轮经济复苏大概率将在明年下半年结束,中国经济放缓也是明年全球经济的风险之一。

  2018年能八八大发吗?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华尔街见闻2018全球*投资机会”峰会上发表演讲,称明年既有严监管,又有紧货币,预计明年的货币供应大概是11%左右。

  他提到,中国人特别喜欢“8”,因为就是发,但是经济学家碰到8就特别紧张,2008年是金融危机,1998年是次贷危机,还有一个月就是2018年了,全球流动性拐点将于2018年到来。

华尔街见闻峰会——2018年的投资机会都在这里

华尔街见闻峰会——2018年的投资机会都在这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