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秦宣布完成对飞流移动和秀色秀场的资产分拆,获33.2亿元人民币对价款

网秦移动对飞流移动和秀色秀场的资产分拆有自己的思考。网秦移动一直在积极寻找新的适合自己走的路,低调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在2016年第三季度的财报中可见端倪。
2017-12-15 10:30 · 投资界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5日消息,网秦公司 (“网秦”或“公司”)(NYSE: NQ),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公司,宣布完成了对飞流移动和秀色秀场资产分拆。网秦收到合计约33.2亿元人民币对价款,其中包含约15.5亿元人民币现金和17 .7亿元人民币优先担保票据。

  据悉,此次金额即为同方证券关联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投资人”)与网秦于2017年3月购买协议中约定的对价款。该优先担保票据的主要条款包括年化8%的利率,期限12个月,公司可选择将期限再延长12个月。在支付本金及相关利息后,投资人可随时提前赎回部分或全部优先担保票据。

  “一减一加”的战略布局

  网秦移动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网秦移动业务包括移动游戏发行平台、移动广告平台、移动娱乐应用平台、手机安全应用产品及其他移动端应用开发等。

  在2015年,网秦就在国信灵通业务一路看好的情况下,将其所持国信灵通全部股份以8000万美元现金转让给国信灵通创始人之一侯树立。成绩亮丽的飞流移动、秀色秀场也就一直在拆分、出售的传闻包围中前行,如今终于落地。

  其实网秦有自己的策略思考。在出售靓丽业务的同时,网秦移动一直在积极寻找新的适合自己走的路,低调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在2016年第三季度的财报中可见端倪。财报显示,剔除国信因素,期内网秦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16.7%,这主要由于网秦投资的凌动科技所致。

  凌动科技有20多年的软件经验,过去8年一直致力于智能车载平台的研发与设计,提供车联网技术解决方案。为众多500强客户提供了成功的软件开发与解决方案,客户包括欧美日知名汽车厂商以及兰博坚尼、法拉利等世界顶级跑车品牌。“一减一加”的战略布局中,方显网秦移动战略上的前瞻性和灵活性。

  布局智能汽车领域仍然充满挑战

  虽然凌动科技对智能车载平台拥有相对的研发和设计经验,但是面对当下智能车研发的热浪以及如此诱人的市场,自然少不了巨头们的身影。再加上市场中已有的车载系统普遍存在反应速度慢、操作界面负责、无法与手机同步通讯录等诸多问题,注重用户体验的谷歌、苹果等巨头势必能够像鲶鱼一样搅动市场。市场机遇总是伴随着竞争与风险。网秦移动能否再次突破自我,再次完成自己的更新革命,充满了未知与挑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2/4246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