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韩国版“微信”Kakao拟明年上市,曾获腾讯投资、蚂蚁金服注资

腾讯腾讯2012年4月完成对 KakaoTalk的投资,4.03亿元获得Kakao公司的13.84%的股权。而今年年初,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向韩国移动社交巨头Kakao Corp旗下移动支付平台KakaoPay注资2亿美元。
2017-12-18 14:53 · 投资界  Sunny   
   

  每月活跃用户约4300万,占韩国人口的84%,自2010年推出以来就成为了韩国的“国民APP”。通讯应用Kakao Talk在韩国的成绩一直备受瞩目。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其母公司Kakao在上周五已经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将寻求在新加坡上市,预计将在2018年2月初完成。高盛集团和花旗银行担任该公司此次融资交易的顾问。而Kakao方表示,该公司将利用所筹资金收购人工智能公司和手机内容提供商。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2012年4月完成对 KakaoTalk的投资,4.03亿元获得Kakao公司的13.84%的股权。

  而今年年初,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向韩国移动社交巨头Kakao Corp旗下移动支付平台KakaoPay注资2亿美元,打通了支付宝在韩国已接入的3.4万商户,在韩国拓展更多移动消费场景,同时支持KakaoPay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Kakao公司成立于2004年,除核心的通讯应用程序外,目前kakao 的业务范围从社交向电商、支付、广告、游戏等各个互联网领域进行拓展。尤其在聊天表情、游戏分发和社交电商领域,Kakao的成功启发了后续众多移动社交产品。此前,Kakao公司也公开了自己的业绩: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该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7%,净利润增长193%,主要受强劲的内容和广告销售增长推动。

  在亚洲,Kakao与微信、line堪称亚洲社交三巨头。目前,日本即时聊天软件运营商Line早已走进资本市场。去年,Line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32.84美元,开盘价42美元,以此计算市值达88.2亿美元。

  将在新加坡上市的Kakao肯定会扩大商业版图。但是微信已经垄断了中国用户、而Line 也占据了日本和东南亚的市场, Kakao想要再次努力突破还是存在一定的瓶颈。因此,只有通过未来业务的不断扩大,实现多元化业务模式的布局,减少对社交业务的依赖,才能为自己不断蓄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2/4247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