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估值210亿元!制作了《中国好声音》的灿星完成首轮融资,计划明年年初启动IPO

据了解,早在2015年底,灿星就确定国内上市方案,2016年9完成股份制改制。此轮Pre-IPO融资意味着灿星冲击上市已经入到最后阶段。
2017-12-18 18:10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灿星制作今日宣布完成首轮融资,估值210亿人民币,并计划于明年年初申报IPO上市。

  资料显示,灿星是国内一家电视和互联网节目制作和运营商,制作的文化综艺节目超过20档,内容涵盖音乐、舞蹈、综合才艺、访谈等多种类型。其中不乏《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中国好歌曲》、《舞林大会》、《了不起的挑战》、《出彩中国人》等颇有知名度的节目。

  此外,灿星旗下梦响强音还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音乐内容公司之一。梦响强音公司签约艺人120人,自2012年底以来参与全球各类演出5000余人次,举办演唱会300余场;公司制作艺人歌曲共610首,拥有词曲作者永久版权472首,并将以每年10%递增;另外拥有互联网音乐版权3235首,MV视频版权150余支,并都在以每年15%的幅度递增。

  经过多年深耕细作,灿星已在文化综艺节目领域形成了工业化、一体化的制作运营体系,建立了从节目研发、遴选,到节目内容制作落地,再到节目推广营销及后续衍生品开发运营的完整业务流程。未来将进一步拥抱互联网,贴近大数据下每一个真实的观众,以更科学严谨的流程进行内容创作和模式创新。

  据灿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进行Pre-IPO融资的目主要有两点:一是在上市之前引入部分财务以及战略投资人,优化股东结构、整合资源,有利于未来更好的发展 ;二是为进一步发展互联网战略储备资金、人力资源。

  据了解,早在2015年底,灿星就确定国内上市方案,2016年9完成股份制改制。此轮Pre-IPO融资意味着灿星冲击上市已经入到最后阶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