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地产+”战略布局华侨城、瑞威资本打造南上海商业新地标

十九大后,中国地产行业正面临重大转型,优质资产与金融资本充分对接,实现资本化运作将是商业地产的必然选择。瑞威资本将继续秉持“中国资产证券化之路拓荒者”的初心,开拓创新,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助力房地产行业的转型与成长。
2017-12-19 11:10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11月,瑞威资本联合新田集团正式完成上海市浦江镇“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资产并购项目签约,该项目收购总额约15亿。作为一家专注于不动产投资的创新型资产管理公司,此次签约,不仅是瑞威资本产业整合能力与主动管理能力的集中显现,更是瑞威资本结合自身不断创新、多元化金融服务拓展及投资方式与投资业态丰富的必然成果,同时也是瑞威资本深耕“地产+”发展战略、不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次重大布局。

  华侨城商业中心位于上海闵行区浦江新城的核心位置,是浦江新城商业带的标志性项目,该商业中心自2012年正式开业以来,通过其多元化业态和一站式购物,服务着浦江新城周边近50万人口,并已成为浦江区域经营*的商业体,辐射前滩国际商务区、漕河泾浦江高科技园以及周边数十个品牌开发商建立的大型高档小区。此次瑞威资本收购标的主要为华侨城商业中心的一期与二期。在不久的将来,在资本助力与资源整合的双重加码下,华侨城项目商业中心将为浦江镇区域的居民带去更多的购物选择,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切切实实地提升生活品质,并真正意义上成为“南上海商业新地标”。

“地产+”战略布局华侨城、瑞威资本打造南上海商业新地标

  商业资产价值的直观表现在于不断增长的溢价空间。然而,并非任何商业都能实现溢价,只有优质的商业才具有价值增长的空间。瑞威资本商业地产业务合伙人潘韬认为,“瑞威资本倾向于关注区域或板块内的商业标杆与价值驱动者,瑞威资本衡量商业项目会考虑三个方面,一是租金,是否有持续增长的趋势,对品牌的吸附力是否强劲;二是体量和规模,是否具备改良的空间,成为区域商业标杆的潜力;三是运营成本,充分考虑运营团队的专业性及商管预算的合理性。”

  华侨城项目签约后,瑞威资本将与合作方新田集团共同结合行之有效的主动管理、升级规划及运营提升,并计划引入多业态丰富商业中心的消费体验,以提升商业人气、带动经营效益,并为商业的价值增长持续造血。“项目改造后,创造稳定租金收入和现金流只是华侨城项目未来发展目标之一,更大的目标则在于优质物业带来的资产增值。同时,华侨城项目还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商业效益,即为城市居民打造立体的购物休闲娱乐新格局、产生长期的税收效益、补充国有企业运营短板以及通过商业并购进行业态整合,使商业中心产生更大的价值。”同时,潘韬还表示,“我们结合欧美及澳洲房地产基金在投资类似项目中的先进理念与实操经验,为华侨城项目设置了三层管理架构。在项目底层,有真正的商业运营管理公司新田集团,新田集团在上海、郑州等一线城市运营众多的商业地产项目,在物业管理、商场运营、品牌整合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在项目中层,有瑞威资本在做资产管理,负责资金计划、运营管控以及退出等事项。而在项目最上层,还有一家基金公司,专门负责资本运作。这比国内同类项目中只有两层管理架构的设置来得更加*更加创新。

“地产+”战略布局华侨城、瑞威资本打造南上海商业新地标

  十九大后,中国地产行业正面临重大转型,优质资产与金融资本充分对接,实现资本化运作将是商业地产的必然选择。瑞威资本将继续秉持“中国资产证券化之路拓荒者”的初心,开拓创新,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助力房地产行业的转型与成长。

  华侨城商业中心概述:

  华侨城商业中心紧邻城市外环,位于浦江新城市中心带的核心,与人民广场、世博会址等构成新中心黄金轴线。直径3公里的新浦江核心商圈,以居住、商业服务、办公、文化休闲为主体功能。

  华侨城商业中心区别于传统购物,将水岸景观、时尚购物、艺术气息、人文分享融汇一体,从情景式观光游乐、亲水休闲到体验式购物,多方面满足优质与和谐的城市生活需求。它集购物、餐饮娱乐、观光于一体,汇集品牌服饰、百货、服装配饰、珠宝精品、美容美发、玩具童装、运动用品、家居节庆、主力餐饮、精品咖啡、亲子休闲、儿童教育、超市、影院等缤纷业态,将购物、娱乐、休闲、聚会等有机融汇,打造立体的购物休闲娱乐新格局。

  华侨城商业中心独拥浦江华侨城城市综合体客群资源,并以逐步开发的SOHO办公及绿色旅游度假区人群为未来开发客群,辐射南上海的时尚消费者,汇集南上海及周边地区现代商务、购物、餐饮、娱乐等主力消费群和潜在消费群,引领商业潮流新方向。

  目前,浦江新城集约了浦江华侨城、万科翡翠别墅、鹏欣一品漫城、保利、中建等数十个品牌开发商所建的大型高档小区,片区未来5年内人口规模将达60万。随着新城的飞速发展,其蕴藏的巨大消费潜力势不可挡。浦江华侨城商业中心将成为镶嵌在新浦江核心商圈中的*颗璀璨明珠。【该项目已由上海瑞威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瑞威资本)于2017年11月完成收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