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年回顾:算法、内容、社交都变了

2016、2017年,很多跨境品牌或者从业者已经意识到今天从疯狂出货变成了疯狂圈人,招募大量潜在客户,比如说你会发现很多APP融资以后不断烧钱,拿用户信息,疯狂的低价,不断有新客进来,很多人说这些人简直糟蹋了投资人的钱,但是他们没有盈利模式
2017-12-21 12:45 · 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   
   

  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已成为主旋律,大数据算法、内容、社交正在和产业紧密融合。2017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天,跨境电商、智能技术、社群经济等相关领域的嘉宾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和判断:

  IDG资本合伙人连盟:要在产业链上深耕

  中国企业要抓住全球化机会需做到两条:一是必须在产业链上深耕,在一条垂直链条上有很细的、很核心的竞争力;二是必须放眼全球,不能只懂产业链上的东西,要对全球市场各个环节有一定了解,并且打通。

  eBay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数字原生代”成长为消费主力军

  从小被电子产品,甚至是智能的电子产品无时无刻影响,习惯使用这些设备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对他们来说,生活就是联网的数字化高度集中的生活,这个和我们10年前,甚至20年前的生活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

  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产品负责人江明:供应链金融走向跨界融合

  供应链金融在未来发展方向是新技术、新产品、新金融形态的跨界融合。首先是政策鼓励。关注供应链金融的各位会发现,今年10月份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供应链金融的相关政策,在供应链金融层面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Oracle营销云杨波:只有7%的人能理解数据

  做电商要了解每个人的消费习惯、兴趣爱好和购物倾向性,需要很好的数据支撑。但是作为营销人员,基本上只有7%的人真正能够理解拿到的数据和获得比较深的客户洞察。所有的智能科技、智能营销、精准营销其实都离不开对于人的把控和理解。

  海豚供应链副总经理胡晓笑:未来的机会

  作为一家跨境供应链服务企业,未来的机会包括:*,高质量供应链控制能力(用自己的仓、自己的人、自己的团队,一定程度上就是希望对供应链把控能力足够强);第二,全渠道的扩展以及品类扩张(从母婴扩展到食品、保健、个护、美妆、家居、汽车用品等);第三,品牌运营服务升级。

  广州积特CEO徐秋萍:品牌出海要学会绕开侵权的坑

  在国外,商家很容易就利用它们的外观专利把竞争对手打压掉,所以,广大的出口零售卖家不能仅仅靠单纯的搬货来赚取利润,而是应该考虑要有自己的产品、要有自己的供应链,还要把自己的产品在海外做同样的知识产权保护。

  宝付跨境业务负责人顾侃栋:新的跨境电商支付

  现在新的跨境电商支付应该是跨境支付PLUS的概念,首先要有一个国际账户,这在很多支付公司之前没有想过做这个事情的,国际账户大家要买全球、卖全球,每个地方做买卖的时候必须要有当地的银行账户,不可能所有的公司都可以在海外注册公司,开立当地银行账户,这个成本非常高,而且面临不同地区的监管、法律风险,对于一些卖家来说根本无力做这个事情。

  麦德龙电商总经理陶源:一个商超跨境电商新零售模式的设想

  麦德龙做了一个商超跨境电商新零售模式的设想:在阿里巴巴的大生态当中,帮助欧洲品牌做数字化经营(包括单纯买卖关系、店铺运营、供应商生态运营等),即把中国新零售模式输出欧洲,对欧洲企业进行零售探索和升级,打造麦德龙+阿里巴巴共建的商超新零售模式。通过麦德龙全球甄选聚集的优质SME供应商,分四个阶段数字化运营逐步打开中国市场:*个阶段是跨境试销;第二个阶段是产品定位和联动营销;第三个阶段是天猫线上各渠道;第四个阶段线上+线下全渠道。

  海翼Anker创始人兼CEO阳萌:纯粹渠道型的卖家会越来越难做

  阳萌分享了做跨境电商出口的两个经验:*,一定要把产品做好,产品是1,后面所有东西都是0,纯粹渠道型的卖家未来10年大家的日子会越来越难;第二,品牌也很重要,营销创新上须多下功夫。

  Amazon Business中国区负责人杨钧:B2B交易的线上化是不可逆的趋势

  在以前,B2B的采购其实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和个人采购是不一样的。个人采购非常希望这里逛逛、那里逛逛,喜欢货比三家。但是在B2B采购中,企业希望的是高效、透明的采购,同时希望To B采购像To C一样非常简易方便,所以很多企业采购会先到亚马逊搜索产品。B2B采购市场预计将从2017年的829亿增长到2021年12000亿(数据来源:Forrester, “B2B E-Commerce Playbook for 2017” ),中国的企业已经在B2C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功,希望能够在B2B领域复制B2C领域的成功。

  商汤集团尚海龙:“新零售”出现的原因

  新零售的出现带有很强的背景,即新技术在新时代下的应用。而技术的创新和模式创新之所以不同,是因为模式只能带来一年或者几年很短时间的消费热点讨论,但技术是带有时代意义的。“2017年是以马爸爸和小马哥为巨头的阿里系、腾讯系对中国的零售业做了一次很彻底的革命。”

  Visenze李广达:人工智能优化搜索和推荐

  在线零售,包括新零售市场,很多企业在探索是否使用人工智能做些什么,大家想到的是提升两方面,一是搜索,二是推荐功能,因为这是直接能产生转化的。

  非码创始人兼CEO Derrick:这是*的时代

  在今天,中国技术应用的团队更加了解中国市场,更加了解中国的消费者,所以可以做出那些在美国、德国等全世界知名的系统服务商都做不到的事情,这对中国的IT产业来讲是*的时代。

  图普科技创始人兼CEO李明强:老的模式转不动了

  新零售可能每个人都有很多理解,但阿里自己的定义,我觉得还是有一定沉淀的: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这句话有一些闪光点。之前看到的零售是以成本和供应链为中心,以效率为中心,现在明确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因为老的模式转不动了,必须向互联网和电商学习。

  康力优蓝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沈洪锐:适应有机器人的生活

  实际上机器人已经实实在在地进入到生活,给你的生活中带来的改变是毋庸置疑的,就像过去的交通工具是马,而汽车取代了马一样,我们需要去适应和改变,如果你不适应和改变,一定会反过来给你颜色看。如何适应新的商业模式,如何在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下跟你的业务相结合,值得我们思考。

  MainAd中国区负责人高文婕:AI技术分析数据

  过去我们手中有很多数据,但都是不精准的数据,大家投放广告的时候不会关注地域、性别、年龄等等,这些海量广告投放到媒体上,每个人看到的广告可能和自己不相关。现在,AI技术能够分析这些数据,老客来到网站以后没有买,他走了,我分析它再召回,我们分析他的地理位置、爱好、时间等等再次展示这个广告。

  汇通天下CEO孙剑巍:先去了解规则

  如果不重视关税,可能你应该赚的钱都不见了,我们不是逃税,要合理避税,如何避税?首先要了解关税的结构、关税的制度。海关是执法部门,最讲究规则,但是你必须首先了解规则。

  易恒健康BBC事业部总经理贾明:未来拼的是供应链

  电商未来拼的是供应链,供应链做不好很难做。比如说新品,各平台都想推但是不敢采,这个时候需要供应链配合完成种草,从供应链到消费者、到会员、到粉丝、到To C和BBC都是种草的过程,现在做品牌零售,都需要做到这一点。

  甲骨文中国区咨询顾问总监何毅:信息化建设的三个困难

  跨境电商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当中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困难:*,跨境电商有自己的独特性,涉及多平台、多账号的订单管理;第二,供应链管理的复杂性;第三,跨国财务管理及结算。

  乐其电商高级副总裁、数字营销总经理宋金:圈人又圈地

  2016年、2017年,很多跨境品牌或者从业者已经意识到今天从疯狂出货变成了疯狂圈人,招募大量潜在的客户,比如说你会发现很多APP融资以后不断烧钱,拿用户信息,疯狂的低价,不断有新客、粉丝进来,很多人说这些人简直糟蹋了投资人的钱,但是他们没有什么盈利模式,为什么?因为他们发现用户价值远超于他们的投资。用户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价值?当用户体量*化,当用户的数据不断能够产生粘性,并且产生一个链路网的时候,这些价值背后产生的商业价值是超出我们想象的。

  多样屋潘淑真:新型人货场中的小数据大应用

  如何借助新技术精准服务用户?通过数字化、移动化、数据化、智能化、精准营销,通过不同的渠道、不同的服务平台进行快速交互。通过数字化以后随时随地、无时无刻可以进行快速的交互,获取相关数据,进行数据采集分析,数据确实不用太多,重要的是小数据大应用,可以更快的、更聪明的对接人货场。

  海尔宋宝爱:社群爆发

  对于海尔来讲,我们认为进入到了物联网时代。物联网时代具体的特征是什么?就是两点:*,智能的硬件;第二,情景的感知。……社群一直存在,在物联网时代会有一个更大规模、更加聚集的爆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