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我们总结了2017年二次元行业的投资,93家公司获投资超40亿

取得亿元以上估值企业共有22家,占比55%,其中5亿元以上的有四家企业,分别是:动漫制作公司玄机科技、漫画平台暴走漫画、漫画平台快看漫画、二次元音乐公司米漫,估值分别为:30亿元、20亿元、15亿元、7亿元。
2017-12-26 07:58 · Donews  Lesson   
   

  据DoNews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末,国内已有93家二次元向公司获得了100次投资,总金额近40亿元,其中40家企业披露了估值信息,估值总额达140.92亿元。

  总量:100次融资 总额近40亿

  2017年,二次元行业的100次投融资事件中,共有种子轮8次,天使轮23次,Pre-A轮16次,A轮24次,A+轮2次,B轮8次,B+轮1次,C轮3次,D轮2次,投资或股份转让13次。

  年内发生的100起投融资事件中,千万级投融资有51起,百万级31起,亿元以上的投融资事件有8起,总金额近40亿元。

  2017融资金额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是,快看漫画、知音漫客和玄机科技。

  其中漫画平台快看漫画在C轮和D轮融资中获得2.5亿元人民币和1.77亿元美元;知音漫客获得5.67亿元投资;主营动漫制作的玄机科技获得了近5亿元投资。

  估值:40家企业估值总额超140亿 亿元以上估值占比55%

  

  估值方面,93家动漫企业中有40家披露了估值信息,其中有18家估值在1000万至1亿元之间,14家估值在1-5亿元之间,4家企业估值在5-10亿元之间,3家企业估值达到10亿元以上,其中一家达到30亿元。

  综合来看,取得亿元以上估值企业共有22家,占比55%,其中5亿元以上的有四家企业,分别是:动漫制作公司玄机科技、漫画平台暴走漫画、漫画平台快看漫画、二次元音乐公司米漫,估值分别为:30亿元、20亿元、15亿元、7亿元。

  业务:制作型公司占比66% 行业分工进一步细化

  在获得投资的93家企业中,主营动画、漫画产品制作的企业共61家,占比约66%;其中专营动画制作的有20家,漫画制作的有14家,动漫制作的有27家。

  除制作类企业外,主营IP运营业务的企业有10家,动漫平台2个,漫画平台4个,并出现了如主营二次元声音、动漫展解决方案、二次元轻小说、画师约稿等细分业务的企业。

  其中动画制作类公司获得的投资金额最多,约9亿元;漫画平台型公司其次,获得约8亿元投资;动漫制作类公司获得约5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