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直击CES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一村半导体领域企业GTI携新品亮相

直面与Intel的竞争,硅谷AI创业公司GTI推出新品AI储存芯片Laceli™AI记忆棒。
2018-01-10 15:10 · 投资界综合     
   

直击CES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一村半导体领域企业GTI携新品亮相

  1月9日,备受关注的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如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开。这场科技盛宴聚集了各行业的尖端技术,参展商不乏LG、松下、海信、TCL、三星等全球科技大厂。展会期间,一村半导体领域企业Gyrfalcon Technology Inc.(GTI)也将携新品Laceli™AI记忆棒*次正式“露面”,向公众近距离展示。

直击CES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一村半导体领域企业GTI携新品亮相

  图为由GTI推出的(照片来自:美国商业资讯)

  这款Laceli™AI Stick体积小巧却拥有4GB存储空间,而就在去年七月,Intel子公司Movidius推出了基于Myriad 2芯片的神经计算棒Movidius Neural Compute Stick。作为一家正在兴起的硅谷AI创业公司,GTI此次推出的新品Laceli™AI Stick,将直面与Intel的竞争。

直击CES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一村半导体领域企业GTI携新品亮相

  图为Intel 推出的Movidius Neural Compute Stick

  与GTI之前推出的超低能耗、高运行效率的AI芯片处理器”光矛“Lightspeeur® 2801S相比,此次新推出的LaceliTM的AI电脑存储芯片只需要消耗0.3 瓦特(Watt)的能量即可达到2.8 TOPS(兆次运算)的运行表现——这比Intel的Movidius USB Stick功效高出了90倍。Movidius USB Stick 消耗1瓦特仅能实现0.1 TOPS兆次运算。

  标准USB 3.0 记忆棒可以连接到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一系列设备。无需使用云端系统,即可将基于图像的深度学习功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并且,Laceli™由专门的AI处理器驱动,能够用于多款智能应用,如图像与视频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自然语言处理和日常AI应用等。

  关于一村资本

  作为近两年来颇受瞩目的股权投资机构,一村资本以帮助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己任。2015年创立以来,专注于TMT、大健康、新能源/智能制造、半导体四个方向,以并购+创投的模式投资具有突破性技术或商业模式的公司。

  一村资本于今年4月以数千万人民币参与了GTI的A轮投资。GTI 推出的“光矛”Lightspeeur®2801S 已于9月成功流片,测试数据远远好过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同类技术企业,第二代产品叠加了MRAM技术,在能耗、存储能力上实现量级提升,预计明年二三月份推出。

  在半导体领域,除了GTI之外,一村资本还投资了*的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澜起科技(Montage Technology),知名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供应商纵慧光电等。GTI、澜起科技和纵慧光电等企业被一村资本所青睐,不但由于其在技术上的创新和优势,更与中国向半导体生产和消费大国大步迈进息息相关。目前,一村资本已储备了若干立志于向具备国际竞争力、掌握世界级核心技术、占领国际高端市场目标进发的项目和公司,其前瞻性布局已初见成效。

  改编自BusinessWire官网新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