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通收购高通遭遇“新麻烦”:国产手机巨头纷纷反对

2017年11月,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之一博通以每股70美元现金加股票方式向高通提出恶意收购,交易总价值达到1300亿美元。
2018-01-11 19:31 · 全天候科技  张少华   
   

  博通向高通提出收购,不仅高通本身不同意,一帮高通的中国客户也表示反对。

  1月10日,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中国智能手机公司OPPO和vivo高管表示反对博通并购高通的交易,原因是担心交易会挤压手机制造商的利润,牺牲它们的利益。两家公司称,如果博通对高通实施的敌意收购获得成功,他们担心未来产品会涨价以及出现其他变化。小米公司也表示,对博通和高通的合并交易持保留意见。

  另外,这三家公司的高管还指出,如果博通成功收购高通,他们可能会换供应商。

  OPPO、vivo、小米都是高通的重要客户,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高通对这三家手机制造商的芯片总发货量达到对苹果供应商发货量的两倍。在高通220亿美元的年收入中,有超过10%来自OPPO和vivo两家公司。

  高通设置新障碍抵抗收购

  高通自身也在努力抵抗博通的恶意收购。近日,媒体报道称,高通制定了一项新的员工遣散方案:如果被博通收购或董事会成员被博通替换,博通遣散高通员工需付出代价。

  2017年12月22号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高通公布了一份新的员工遣散计划,可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后覆盖执行总裁以下的大部分员工。这份计划规定,如果员工被无故解雇或因“充足的理由”选择离职,他们将获得离职补偿。所谓“充足的理由”包括,员工的工资被大幅降低,或者主要工作地被迁到了50英里以外的地方。

  此外,高通还扩大了对“控制权变更”的定义,除了出售,还包括公司绝大部分董事会成员被替换。

  科技产业历史上*的并购案

  2017年11月,全球*的半导体制造商之一博通以每股70美元现金加股票方式向高通提出恶意收购,交易总价值达到1300亿美元。就提议的交易价格而言,博通拟收购高通一案业成为半导体行业乃至整个科技产业历史上的*并购案,若合并成功,新公司将成为仅次于英特尔和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

  博通提出收购后,高通表示拒绝,称该提议不符合股东*利益,且严重低估了高通的价值。

  在收购要约被拒后,博通“锲而不舍”,在2017年12月4日宣布提名11位董事候选人,旨在取代高通董事会所有成员。而高通也做出了第二次反击:在2017年12月22日宣布,2018年3月6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不会任命博通公司提名的11位董事候选人之中的任何一位,并将极力促成当前董事会成员连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全天候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