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降频门之后苹果在负面新闻中高歌猛进,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

这一连串事件似乎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操纵着,而背后其实就是苹果的傲慢。可这份傲慢,究竟是谁给的?
2018-01-15 13:09 · 品途商业评论  王通   
   

  自2017年年底以来,苹果公司的日子实在不好过,起码他们的公关团队日子不好过。降频门事件一次又一次触摸着用户可以承受的底线:未通知就降频、公开承认降频、降低换电池价格、用户蜂拥换电池、专卖店内iPhone爆炸。这一连串事件似乎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操纵着,而背后其实就是苹果的傲慢。可这份傲慢,究竟是谁给的?

风波中屹立不倒?

  北京时间1月13日,苹果公司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大关。截至美国时间12日收盘,苹果收涨1.03%,刷新收盘纪录高位至177.09美元,2018年已涨逾4.6%,市值达到9008.667亿美元。

  北京时间1月12日,美国第三大全国性运营商T-Mobile宣布即日起,对iPhone X实行买一送一的优惠活动,优惠手机覆盖了苹果近期发布的所有产品,iPhone 8,iPhone 7,以及iPhone X。不过iPhone X并非买一送一,而是第二部享受三折优惠。

  而在此之前,在瑞士和意大利的苹果专卖店呢,两日之内发生了两起iPhone爆炸事故,把降频门的负面影响推向了高潮。

  然而,苹果股价却没有受负面消息影响。仍然在周五收盘上涨1.03%,刷新收盘纪录高位至177.09美元,2018年已涨逾4.6%,市值达到9008.667亿美元。

  与此同时,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1.67%,刷新收盘纪录高位至1130.65美元,市值达到7824.485亿美元。亚马逊收涨2.23%,报1305.20美元、最近八个交易日持续刷新收盘纪录高位,最近九天涨超11.6%,当前市值6289.396亿美元,本周累涨6.2%。微软收涨1.7%,刷新收盘纪录高位至89.58美元,市值6912.273亿美元。奈飞收涨1.84%,报221.23美元,连续三天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值957.331亿美元。

到底是谁在一边骂,一边买?

  在降频门被曝出之后,苹果曾试图以一份道歉声明和降低更换电池价格来收场。而关键就在这里,这份看上去仍是无比傲慢的道歉声明,换来的是超半数用户的理解与支持。

  所以,事情的真相就是,虽然有众多网友发泄着自己的不满,但这些发泄不满的是否iPhone的用户尚且不得而知,而超过半数的用户其实已经原谅了苹果的做法。

  近日,苹果曾短暂开放了旧款iPhone降级通道,很多用户选择降级。由此可见,降频门在本质上是苹果遭遇的软件危机而非硬件危机,其中有用户对iOS 11系统的不满,也有老款机型带不动新系统的必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