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垒股份拟收购美吉姆,此案有机会成为行业迄今最大金额并购案

美吉姆是一家源自美国本土的全球早教领导品牌,于2009年进入中国并在北京开设第一家中心。
2018-01-19 07:56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9日消息,1月18日下午,A股上市公司三垒股份(00262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北京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桃李资本担任行业战略顾问。

  三垒股份发力早幼教

  2017年以来,从收购楷德教育、出资1.1亿元成立三家教育业务全资子公司,到尝试并购早教类教育机构,三垒股份在教育领域的探索与尝试相当活跃。

  在去年10月底的投资者说明会上,三垒股份董事长明确提出,公司将积极推进并购符合上市公司发展战略的优质标的,不排除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可能性。

  2018年1月5日,三垒股份对外发布了筹划资产收购事项停牌的公告;18日下午,公司进一步公告拟收购北京美杰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透露本次资产收购事项构成重大重组,申请继续停牌。   

  早教领导品牌美吉姆

  公开资料显示,美吉姆是一家源自美国本土的全球早教领导品牌,于2009年进入中国并在北京开设第一家中心。截至2017年底,美吉姆已在中国开设340余家儿童教育中心,在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超过500家儿童教育中心,为初生到6岁儿童家庭提供适龄儿童早教课程与服务。

  美吉姆早教定位国际化高端早教,引进美国早教课程和教学设备、配备训练有素的教师、控制合理的生师比,主打儿童运动、艺术、音乐三大类课程,强调“非竞争性”的早期教育理念。

  进入中国9年来,美吉姆获得了上百万年轻家庭和媒体、行业专家等的信赖和认可,也收获了多项业界顶尖、权威的奖项: 连续7年获评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新浪网中国品牌影响力儿童教育机构,多次获评央广网年度中国影响力国际教育品牌和年度影响力早教领导品牌。

  三垒股份教育战略和版图重磅一子

  去年,三垒股份多次重申其转型教育的发展战略,强调要积极延伸布局高端早幼教教育和互联网教育等板块,打造协同完整的低龄教育产业生态体系。

  此次收购在早教行业处于龙头地位的美吉姆,三垒股份转型教育的战略雄心可见一斑。可以预期,若此次收购顺利达成,将为三垒股份的教育战略和版图落下举足轻重的一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1/4263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